视频:中国马导了解张艺谋和陈凯歌-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中国马导了解张艺谋和陈凯歌

【制作:江风】
1.视频:马基德 感动北京的活力 短篇以孩子为主题
2.视频:《小鞋子》是马基德导演的最爱
3.视频:《王首先的夏天》与《小鞋子》
4.视频:中国马导了解张艺谋和陈凯歌
5.视频:奥运短片制作阵容强大

  主持人:这次活动真是很不错的,感谢张女士。

  李继贤:作为导演来讲,我刚才谈的一些问题希望跟马导有一个交流,这样可以满足网友的心理想法,这场戏是怎么拍的,为什么这么想问题。

  主持人:我们更多知道是阿巴斯这种,可能一提到伊朗电影很多人就想到阿巴斯等等。

  李继贤:我们还是谈《小鞋子》吧,每个导演把电影拍完以后其实都是忙于现在的东西,很难有经历再去谈过去了。我现在刚拍完《西干道》,这是日本投资的电影,这个电影其实也是因为《王首先的夏天》才投资的,购买《王首先的夏天》在日本公映的这家公司。

  回到《小鞋子》来谈,谈到那个女孩,我再问一个问题,这一点处理得很高级,在《小鞋子》里面,父亲拉着孩子去给人家剪草,是去当一个园丁,敲了无数家门都不接受,那段时间大概持续一两分钟可以看出导演很坚挺处理这段戏都是NO NO,只有一个声音传出来,铁门里面传出来一个女孩的声音,我们能听出来,也许是男孩的声音。他们之间隔着铁门的一段对话,这个其实很高级。

  主持人:里面那个小男孩也是想让小阿里跟他来玩。

  李继贤:马导演拍儿童片觉得儿童的世界是单纯的。这场戏到这儿特别遗憾,观众认为他们两个可能没有看到里面有悬念的,没有见到女儿,她跟她父亲走了,马路那边女孩和爷爷突然出现再叫她回来的时候,这场戏处理得非常好。我想听听马导演这段戏的构思是来源于他的构思,是不是孩子的世界像宇宙一样这么纯洁?

时间:2006年11月04日13:3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