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首先的夏天》与《小鞋子》-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王首先的夏天》与《小鞋子》

【制作:江风】
1.视频:马基德 感动北京的活力 短篇以孩子为主题
2.视频:《小鞋子》是马基德导演的最爱
3.视频:《王首先的夏天》与《小鞋子》
4.视频:中国马导了解张艺谋和陈凯歌
5.视频:奥运短片制作阵容强大

  主持人:导演说到孩子的时候,开始说之前手是这样的,说的过程中手慢慢拿下来的。刚才您也说您对比了一下这几个孩子,年龄都不大。

  李继贤: 《王首先的夏天》是2001年拍摄的,2002年完成的,去了柏林电影节还有十几个电影节。刚才马导演说到他电影的那两个孩子,我这部影片里面的孩子当时都是十一二岁,都是山西本地人,演首先的叫魏志林,这个孩子很内向,从来没有接触过电影,现在我们经常通电话,他最后没有考上高中,现在在一个矿山给人开车,我们一直还有联系。 

  每次电话里面鼓励他,应该像当初你给我的承诺一样,加倍努力,虽然你不善于表达,但是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让你接触到外部的世界,跟《王首先的夏天》一样,写的是封闭山村孩子的故事。希望这部电影给他带来的只是一个眼界,40多天是他一个成长的过程,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讲是很重要的。我不一定保证你将来成为明星,但是我需要你的这个过程,人的一生就是不断自己提高境界的过程。

  主持人:有很多人说您的这部片子跟《小鞋子》的风格很相似,可能电影史上有很多儿童片都是有那种感觉,非常质朴的风格。

  李继贤:稍微有一点遗憾的是,马导演没有看过我的电影。聊起来稍微有点,但我看过他的电影,相同之处,观众认为的相同之处是因为环境、故事、单纯的线、几个固定的场景,几个人物很单纯的,而且都是很直接的,都是讲剧情的,外景来讲有一些小巷子很像,小街道很像,孩子的感觉很像,这一点不是我们的相通,而是我们真诚投入拍摄这部电影,这是相通的。

  

时间:2006年11月04日13:10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