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小鞋子》是马基德导演的最爱-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小鞋子》是马基德导演的最爱

【拍摄/制作:江风】
1.
视频:马基德 感动北京的活力 短篇以孩子为主题
2.
视频:《小鞋子》是马基德导演的最爱
3.
视频:《王首先的夏天》与《小鞋子》
4.视频:中国马导了解张艺谋和陈凯歌
5.
视频:奥运短片制作阵容强大

    主持人:导演是不是有一双明亮的发现事物的眼睛才可以选择找到自己想要的题材?

 

  李继贤:我觉得通过看《小鞋子》这个片子就能感到马导演有一种透过现实生活把自己内心的梦想传递给观众的能力,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小鞋子》这个片子猛一看或者我们有些观众认为这是一个现实主义的电影,但是我觉它不是一个单纯的现实主义,包括最后很动人的地方,就是刚才我说为什么能够选他来北京,组委会的人可能看过《小鞋子》。

 

    结尾有一段跑,当第三名拽小孩的时候,把他拽倒了,之前都属于剧情,但是拽倒以后孩子再爬起来再跑的时候,我觉得完全是看到这个片子的导演,已经完全了解马基德这个人了,作为导演职业的嗅觉让我感到我完全被这个片子给带进去了。这里面已经是超现实了,同时这里面也传达出来一种奥运的精神,名次已经不重要了,忘我很重要,投入很重要,或者说人类不断去触及或者外延的一种东西很重要。如果聊《小鞋子》的话,有很多东西可以聊。

 

  主持人:影片当中在竞赛中小孩子为了自己想要的梦想去努力。

 

  李继贤:这跟整个片子前面大量时间的铺垫有很重要的关系,包括两条线,男孩女孩这两条线,回到一个点,换鞋,然后再回来,父亲带他去城里等等这一些东西,剧情的设计点点滴滴,我不是被设计打动,而是被导演内心的真诚所打动。很遗憾马导演并没看过我的这部电影《王首先的夏天》,我可以大概说一下这个片子。

 

  主持人:马导对刚才李导那么评价您的片子,并且联系上了奥运精神,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马基德·马基迪:李导刚才提到的这一点对于我来说也是很有新意的,李导这样评述我的作品,充分说明李导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导演,这一点从短短几句话中就可以明白。

时间:2006年11月04日13:03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