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冯小刚专访 拍电影让我赚到了钱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7日01:43 | 作者:赵英婷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明星在线-冯小刚专访视频回顾:

·①冯小刚忆苦思甜酱油面 拍电影让我赚了钱

·②冯小刚怀念《甲方乙方》《一生叹息》拍的是自己

·③冯小刚深情谈王朔 暗讽学院派“不说人话”

·④冯小刚最怕手机短信 下部电影叫“私房钱”

·⑤冯小刚:赚钱为了养朋友 未来要住敬老院

·⑥冯小刚:这次要进两亿元俱乐部 凭《集结号》赶超艺谋

·⑦冯小刚观《色戒》信心大增 放话内地只有仨对手

·⑧冯小刚不惧恶意挑衅 骂我的一个也跑不了

·⑨冯小刚趣谈老友 张国立、葛优是两个极端

·⑩冯小刚拍戏不敢找李连杰 片酬一亿太吓人

·⑾冯小刚现场涂鸦技惊四座 变身战国枭雄

·⑿冯小刚无视王光利嘲讽 自称电影“无档派”

  黄锐: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明星在线》。

  我是主持人黄锐。

  莎莎: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莎莎。

  黄锐:今天我们演播室现场气氛跟往常非常不一样,今天我们请到的大嘉宾是平时请都请不到的。

  莎莎:对,我现在有点儿紧张,手都是发凉的。

  黄锐:他之前有很多头衔。

  莎莎:最卖座导演,最能言善辩,最深受爱戴,最有趣的大导演冯小刚。欢迎冯导。

  黄锐:今天的焦点就集中在我们搜狐12楼的演播室了,冯导,对您的到来首先要表示欢迎,非常感谢您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跟搜狐的网友见面。

  冯小刚:谢谢大家给我这机会。

  黄锐:其实今天还不一样,因为今天我们现场布置的也不一样,把您十年来电影的大海报都贴在我们的演播室里,大家看到这个场景就知道我们今天要和冯导聊什么。您介意我最开始拿一件道具给您看吗?

  冯小刚:可以。

  黄锐:您一上来我就跟您算帐。(打算盘),咱们细数一下冯导给咱们带来了什么这些年,电影总数是10部,票房总数是5亿,与葛优搭档次数是8次,捧红的明星数目我们简单数数是7个。

  莎莎:经典的话是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审美疲劳等等。

  黄锐:大家给您冠以最卖座导演、最能言善辩导演,最高产导演,最有趣导演。

  冯小刚:最庸俗的导演。

  黄锐:您觉得我们这笔帐算的怎么样?

  冯小刚:你们这么一算我都觉得出门得找一个铅块坠着了,要不会飘起来。

  黄锐:我们很多网友对您的作品非常熟悉,所以大家觉得这笔帐一定要等冯导来的时候给大家总结一下,我们今天要给冯导颁一个奖状,我们要请冯导自己来开启这个奖状。

  莎莎:这个奖是最先锋导演,最卖座导演。

  黄锐:授予冯小刚同学影坛劳模奖,搜狐娱乐鼓励。

  莎莎:冯导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冯小刚:我确实是拍的比较多,大家可以说是勤奋,客观上可能也是这样,但是实际上我是因为我不会干别的,我只能干这个,我又想能够早点出名,多挣点儿钱,所以就不断的拍,导致这么一个结果。拍电影,我看对哪个导演来说,很少有说特别累的,因为这是你自己喜欢的一件事,你是有兴趣做这个事。

  比如说我一直很庆幸,我这辈子最值的一件事就是我不用24小时坐班,我曾经有过几年,原来我从部队专业到城市建设总工会,每天早上八点钟上班,下午五点钟下班,那个时间大概有两年吧,太痛苦了,虽然其实上班了也没事,我们那个工会主席肚子特别大,他把俩手搁在肚子上睡觉,我就在旁边待着。

  有一个阳台,我站在阳台上,和隔壁办公室阳台上的人聊天,但是毕竟你到那个时候就得起来,就得去。现在我干的这个事儿是一个不用坐班的事儿,虽然有的时候每天也要早起,比如我拍戏的时候每天大概六点多钟就得起来,但是也就这几个月,剩下的时候我都可以睡到自然醒。

  黄锐:所以生活状态是不一样的。

  冯小刚:对。

  黄锐:总体来说,冯导您觉得那个时候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相比,除了时间上的感受不一样,最大的感觉不一样的地方是什么?

  冯小刚:最简单的说那个时候没钱,现在有钱,这个时候我能过一个舒服日子,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不一样。那个时候我总是在月中工资就花完了,后边总是有大概一个星期左右老是酱油拌面,把面弄完了,搁点味精、盐、糖,搁一点香油,趁热,一拌,趁热吃。

  莎莎:现在肯定不用过这个生活。

  

编辑: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