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冯小刚专访②《一生叹息》影射自己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27 01: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明星在线-冯小刚专访视频回顾:

    ·①冯小刚忆苦思甜酱油面 拍电影让我赚了钱

    ·②冯小刚怀念《甲方乙方》《一生叹息》拍的是自己

    ·③冯小刚深情谈王朔 暗讽学院派“不说人话”

    ·④冯小刚最怕手机短信 下部电影叫“私房钱”

    ·⑤冯小刚:赚钱为了养朋友 未来要住敬老院

    ·⑥冯小刚:这次要进两亿元俱乐部 凭《集结号》赶超艺谋

    ·⑦冯小刚观《色戒》信心大增 放话内地只有仨对手

    ·⑧冯小刚不惧恶意挑衅 骂我的一个也跑不了

    ·⑨冯小刚趣谈老友 张国立、葛优是两个极端

    ·⑩冯小刚拍戏不敢找李连杰 片酬一亿太吓人

    ·⑾冯小刚现场涂鸦技惊四座 变身战国枭雄

    ·⑿冯小刚无视王光利嘲讽 自称电影“无档派”

      黄锐:冯导我们再给您拿一个道具,您看一眼。

      莎莎:冯导,这个让您想起了什么?

      冯小刚:就是,想让我点你们这院的灯吧?

      黄锐:莎莎记得啊,冯导可点了你的灯。

      莎莎:好,冯导今天点了我,很荣幸,真的只让您想起来这个吗?

      冯小刚:我想起来的就是这个。

      黄锐:这个让大家很容易想到您拍《甲方乙方》结尾时候的灯笼,让人感觉非常温暖,当时很多人看了后都说,笑够了之后那个感觉特别温暖,有点想哭,而且葛优那句台词大家肯定特别印象深刻,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冯小刚:有一次我跟陈凯歌喝酒,陈凯歌说你这个电影里面大家津津乐道的台词有不少,但是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黄锐:冯导怀念1997年吗?

      冯小刚:哪年我都挺怀念的,1997年现在想更值得怀念,那年拍了《甲方乙方》,大家觉得这个电影特别有意思,但是也有很多人,拍电影的人觉得这不叫电影,这叫什么呀,但是观众还都是特开心。

      黄锐:而且那个时候我们也知道有人评价《甲方乙方》是给正在努力突破市场困境的中国电影也算是制造了一个出口。也使国人的年文化里面多了一些调味剂,这部电影对您个人来讲意义大吗?

      冯小刚:意义很大啊,你刚才扒拉算盘都是从那儿开始的,所以我觉得意义很大。也特别开心,当时弄那个剧本的时候,我就能知道这个东西放映之后观众会觉得特别的喜欢。其实之前米家山拍了王朔的小说叫《顽主》,其实《顽主》也特别有意思。

      黄锐:这是您拍的所有作品当中最有意义的一部吗?《甲方乙方》。

      冯小刚:这个“最”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觉得它是开了一个头儿,这条路就选对了。

      莎莎:您最喜欢的是哪部电影,您拍的这些电影里面。都喜欢?

      冯小刚:你看你都替我说了。《甲方乙方》吧,《甲方乙方》我觉得很好,现在拍的《集结号》我觉得也很有意思。你要再往下说,就觉得都不错。其实我就是觉得这里头,《没完没了》我觉得有点儿几头都不靠,当时不是特别想拍,但是周围好多人,包括投资人就说你连续拍三个,答应我,你要拍这个我们给你投下边的《一声叹息》,我等于就打一包拍了这个,那个故事东兑西兑,瞎编了那么一个故事。但是那个电影又有一个比较有意思,就是它出了一个傅彪,所以我觉得还是挺好的。

      黄锐:所以在您的印象当中其实每一部片子在这十年以来,对您来说每一部片子是不是蕴含的意义和那个时期所处的心境都各不相同?

      冯小刚:嗯,其实贺岁片拍了三个之后,《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票房还都不错,这个时候实际上是想把原来被毙了的一个《过着狼狈不堪的生活》,就是后来的《一声叹息》,想把那个救活了,重新拍,因为那算是我的一个,类似有一点儿自己的生活经历吧。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