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冯小刚专访⑨ 张国立、葛优两极端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27 01:1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明星在线-冯小刚专访视频回顾:

    ·①冯小刚忆苦思甜酱油面 拍电影让我赚了钱

    ·②冯小刚怀念《甲方乙方》《一生叹息》拍的是自己

    ·③冯小刚深情谈王朔 暗讽学院派“不说人话”

    ·④冯小刚最怕手机短信 下部电影叫“私房钱”

    ·⑤冯小刚:赚钱为了养朋友 未来要住敬老院

    ·⑥冯小刚:这次要进两亿元俱乐部 凭《集结号》赶超艺谋

    ·⑦冯小刚观《色戒》信心大增 放话内地只有仨对手

    ·⑧冯小刚不惧恶意挑衅 骂我的一个也跑不了

    ·⑨冯小刚趣谈老友 张国立、葛优是两个极端

    ·⑩冯小刚拍戏不敢找李连杰 片酬一亿太吓人

    ·⑾冯小刚现场涂鸦技惊四座 变身战国枭雄

    ·⑿冯小刚无视王光利嘲讽 自称电影“无档派”

      黄锐:我还想给冯导看下面一个道具,这个是正宗的红星二锅头。我们要是以二锅头来引出下面的这个话题,其实我们知道在您的书里面讲过,陈道明请您喝过二锅头的故事,您还跟谁喝过二锅头啊,喝二锅头生活里面机会是不是还挺多的?

      冯小刚:原来穷的时候喝二锅台非得说这是好酒,后来有钱了就改喝茅台了。

      黄锐:您现在看到二锅头还能想到很多往事吗?

      冯小刚:陈道明平时是不喝酒的,但是那个时候《一地鸡毛》那个本子他特别喜欢,所以这是陈道明表示的一个诚意,晚上叫上我就干喝,他半瓶我半瓶。

      黄锐:肯定您的酒量比他强多了。

      冯小刚:也不是,平常不愿意喝酒的人并不见得酒量不行,好多女的滴酒不沾,平常,但是要喝的时候大杯子上来就能干一杯子,你就不行了。他只是没兴趣喝酒,我是有兴趣,但是没酒量。

      黄锐:您的酒友多吗,能跟您一起喝酒的都是您的铁友吧?

      冯小刚:也未必,酒肉朋友也有不少,在酒桌上推杯换盏都不作数,有一阵我跟刘震云喝的挺多的,但是他的酒量不行,跟他喝一瓶他还行,要想开第二瓶肯定他就醉了,所以跟他喝酒不能开第二瓶,就一瓶。

      莎莎:您能喝几瓶啊?

      冯小刚:咱们得先说说多少人,要是全剧组聚餐,好几百人,我可以说可以开好几十瓶。要是就俩人我也就三两。现在喝完酒开车这事儿查的特别严,所以有的时候自己开车就算了,就别喝了,何必呢,让警察给你从车上揪下来。最关键,你自己确实也很危险,有的时候年轻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开回去的,第二天一想我昨天怎么回去的,这多危险啊这个。

      黄锐:朋友也分很多种,在事业上并肩作战的培养出感情的这叫战友,跟您最亲密的战友是谁,您觉得,有哪几位?

      冯小刚:我觉得都挺亲的啊,没有什么“最”,还是有那么一批,我觉得也不太多,十几个,我觉得是可以成为知心的朋友,这点很重要。遇到什么事儿你可以跟他说,他可以替你排忧解难,他可以站在你的立场上。

      比如说我举一例子,张国立,张国立我觉得就是一个,就是你可能有好多朋友,但是你有的时候有这么一事儿需要表态的时候,张国立是可以旗帜鲜明的说我就站这边了,得罪人就得罪了。

      黄锐:葛优呢?

      冯小刚:葛优也是非常好的朋友,但是在这点儿上,他跟张国立的方法不一样,比如说跟记者发生冲突了,不愉快了,记者如果采访张国立,张国立说这记者不招冯小刚,冯小刚肯定不会骂他,所以我认为冯小刚没什么不对的,事出有因。如果你要采访葛优,葛优说这他是当事人,你得问他,我不好说这话。这是他和张国立的区别。

      黄锐:但可以证明这俩都确实是您非常好的战友,非常好的朋友。

      冯小刚:葛优会私底下拉着我说你犯不着,你招他们干吗啊,他爱说什么说什么啊。这我也理解,这是他的性格,他是属于最好大家都相安无事,等我表一态,记者说行,你跟冯小刚站一块,张国立是不在乎,我就跟冯小刚站一块。

      黄锐:这俩还是很极端的朋友。

      冯小刚:但是跟他们俩都是属于可以过心的,没有事儿瞒着。

      莎莎:您说过葛优是内地的明星演员里面最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您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冯小刚:那肯定是。您再数一个内地的明星谁比他有票房号召力?没有。

      黄锐:还有谁,您特想合作的吗,您不能老说是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明星。

      冯小刚:跟葛优一块合作拍戏很有意思,他非常知道我想要什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