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艺谋《印象西湖》遭批 回应环保争议-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张艺谋《印象西湖》遭批 回应环保争议

互动:[张艺谋说吧][去八卦爆料论坛转一转]
相关链接:
视频:张艺谋大方谈旧爱 为巩章两代谋女郎辩护
视频:张艺谋颠峰之作? 观众给《黄金甲》挑刺
视频:《伤城》决战《黄金甲》刘伟强张艺谋再PK
制作:Ruru
  两位导演为您讲述,《印象西湖》背后的酸甜苦辣。当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王潮歌、樊跃这组黄金搭档在西子湖畔举杯宣布,2007年将在这里实景演出《印象西湖》时,伴随而来的是关于演出是否破坏环境的争议,作为杭州,甚至是中国文化象征的西湖,有媒体报道该场演出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到底这场演出是不是“环保”,日前我们独家采访到总导演王潮歌和樊跃,对于“破坏环境”之说做出回应。
  就在采访的同时,我们在上海的特派记者已经来到了西湖边上实地采访,主景所在地曲院风荷景区的岳湖,如往常般正常地接待着游人,搭建好的主舞台已经沉入湖底,湖面上的浮标灯就是舞台轮廓的标记,观众坐席也被巧妙地隐藏在竹子装饰物背后,那么周围的民众又做何评价呢?
  两位导演介绍,事实上究竟怎样才能不破坏环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创作群花费的精力早已超过了演出艺术上的创意,在项目启动的那一刻开始,张艺谋和其他的工作人员经常在湖上实地探讨,绞尽脑汁展开奇思妙想,“一切为了环保”,成了根本的前提。
  除了突破性的用半封闭的耳机解决声音问题,主创人员还想出了将灯光放在小船上移动,甚至道具的上下都装上滑轮,观众的座椅也可以自由移动,这一个个的难题被中国式的智慧所解决。
  《印象西湖》是否破坏了环境,还要观众自己去现场感受,不过从《印象刘三姐》到《印象丽江》,印象系列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在项目实施中真正实现旅游意义。那就是如何在项目实施中,真正实现旅游意义和景区环保兼而得之,既提升旅游经济,又保护西湖环境,不片面追求旅游经济,更不会因为项目的建设给西湖留下遗憾,这才是最重要的。明年3月《印象西湖》将会正式公演,主创人员们可谓信心十足。

  [来源:CCTV3《综艺快报》 每天11:55--12:25分 播出]

  

时间:2006年11月13日14:38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