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冷清亮相威尼斯 章子怡风光 冯小刚受冷落 -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夜宴》冷清亮相威尼斯 章子怡风光 冯小刚受冷落

   
    搜狐独家对话章子怡:《夜宴》让我心里很踏实
    章子怡红毯秀
    威尼斯电影节前方报道 夜宴:冯小刚先紧张后自信

    [2006年09月05日]  华谊年度大片《夜宴》出征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虽然只是作为参展影片,也是卯足了劲大势宣传,派出国际女星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周迅、吴彦祖三位演员组成“军团”,而导演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从来不掩饰此行为了海外买片的目的而去,抢占欧洲市场的野心也不可小觑。此次冯小刚收获究竟如何?搜狐娱乐前方报道团一一揭开《夜宴》威尼斯战果。
 
    欧洲媒体反应?集体不感冒《夜宴》

    虽然在中国冯小刚也是拥有票房保证的为数不多的电影导演之一,但作品似乎从来没正式走出国门,海外的知名度影响力自然远不及比他早迈出国门的张艺谋、陈凯歌,人气也不及后两位。

    9月3日上午11点,电影宫《夜宴》记者会,虽然前来报道电影节的内地、香港各家媒体团全部到场,不过境外媒体远没有那么多,比起此前在同一地点举行过的《世贸中心》《女王》《黑色大丽花》三部电影记者会爆满、晚来记者必须站着旁听的火爆场面来,《夜宴》的新闻记者席并没有坐满,相比之下也略显冷清。而整个记者会上主要负责提问的还是以中国内地和香港记者为主,国外记者仅仅只抛出了三个问题,在平淡中结束的记者会场面并无特别之处。 而原本抱着进军欧洲市场的冯小刚记者会上情绪并不高,而一个海外记者的问题还引发冯导发了好一阵牢骚??“我觉得现在西方的观众看中国电影都很肤浅,我觉得我这部电影可以让他们更深刻了解中国文化!”

    9月3日晚上的首映红地毯仪式上,在高鼻子蓝眼睛的海外媒体团里章子怡、周迅才是真正的目标,而大多数的时候冯小刚反倒成了陪衬,记者会上章子怡还细心地怕导演冯小刚受冷,导演上台拍照,她就和周迅带头在台下起哄,鼓掌给导演造声势。 不过,明显的是出了国门,冯小刚的影响力和人气自然没法跟在国内相提并论,而欧洲对于他的作品额度不熟悉也是事实。
 
    西方观众买账?配乐画面受青睐

    9月3日晚上10点才开始首映式,豪华的电影宫里稀稀拉拉的买票看《夜宴》的观众,上座率勉勉强强能过一半。不过,除了演员章子怡、周迅、吴彦祖从头至尾坐在电影院欣赏该片,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也赶来捧场,参赛导演贾樟柯也来了。凌晨半点,电影反映结束,观众席全体起立,掌声四起,并且持续了超过5分钟的时间,章子怡和周迅的神情都有那么些兴奋和激动,而导演冯小刚的表情则慢了不少,一开始似乎还有点惊愕的神情,再到最后露出笑容,在最后答谢观众环节,冯小刚兴奋高举双手,举过头部位置,合掌,真诚谢谢观众的掌声。走出戏院的第一时间,被问到现场观众的掌声,他相当谦虚,“电影节都有一个习惯,不管喜欢不喜欢都要鼓掌的,这是传统,也是礼貌!”

    9月4日上午,《夜宴》离开前一天,特意召集所有前来报道的中国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前一天海外观众反馈良好,冯导笑容也多了不少,“ 导演们常常都是电影在那里放,喜欢不喜欢,都会鼓掌,也是礼貌性的。只不过,要是真的喜欢鼓掌的就会长一点。所以我也跟自己说听了掌声,也要冷静一点。”

    搜狐娱乐观众调查

    《夜宴》是否会合西方观众的胃口?哪些古装片元素可以吸引海外观众?搜狐娱乐在《夜宴》首映式结束之后已经是4日凌晨半点左右随机找了十多个观看了该片观众,绝大多数海外观众都给该片很大的认可,不过赞美的声音也主要倾向于电影画面、配乐等方面,只有一位女观众发表了不同的声音,称剧情有点难理解,主要是不了解剧情的文化背景,但不影响观看。
 
    米兰观众:《夜宴》的音乐太棒了,画面很美,是一部有魅力的电影。

    罗马观众:我非常喜欢《夜宴》,演员表演也非常棒,尤其喜欢章子怡。

    威尼斯观众:音乐很好,非常非常好,非常喜欢。

    威尼斯观众:剧情有点难理解,但还是可以理解,但电影本身画面非常美,非常漂亮,故事很像《哈姆雷特》,应该说是中国版《哈姆雷特》,我很喜欢。
 
    搜狐娱乐媒体调查

    海外媒体如何看待《夜宴》?搜狐娱乐同样针对媒体团也做了一个调查,不过,大部分的媒体都没有看9月2日晚上举行的媒体场,不少人也直接表示根本不知道这部电影,没有特别关心。

    法国路透社记者:不知道电影《夜宴》,参加当天记者会主要是为了拍章子怡的照片。

    澳大利亚记者:不知道冯小刚,参加当天发布会只是因为是整个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的一部分。
 
    搜狐娱乐声音

    《夜宴》国内正式上映之前,选择了广州超前点映,关于这部大片,口水仗、争议不小,引发不过评论口碑如何,冯小刚还是将砝码压在了威尼斯电影节上。如果海外反应平平,自然直接牵扯到海外发行,也会波及到国内的票房。不过,如果威尼斯反应良好自然也能相应拉动国内的宣传。首映结束之后,观众席上长久的掌声,冯小刚和一旁的周迅、章子怡都露出了释重的表情。冯小刚首部真正面临国际市场验收的电影,而且制作成本还不算小,冯小刚自然要谨慎而行之了。

    不过,无论媒体认可与否,西方观众接受能力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冯小刚在电影正式公映之前选择参展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绝对是件智慧的事情,尽管对于欧洲媒体号召力是否达到此前的预期效果,但仅仅从西方观众普遍叫好的这个势头,即便在国内观众中传出褒贬不一的争议情形下,西方观众的认可还是会对国内市场票房有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冯小刚电影受到了组办方和观众热情礼遇,自然对他的作品将来进入欧洲甚至更大的国际电影市场埋下一个机遇。
 

时间:2006年09月05日09:31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