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高圆圆做客明星在线 讲述她经历的那些事

[提要] 她清新淡雅人们眼中永远的乖乖牌,为自己重塑形象她希望展现本真性情,年少时她这样对人,长大后,别人如此对她,曾经爱情多次叩响她的心门,每一场感情风波她都不是最后的赢家,是软弱无力还是全身而退?[我来说两句

  

  性感、妖媚、动作出位大胆,实在不能与高圆圆画上等号,之前也听到媒体对她在片中的表现作出评论,对于这段舞蹈给出很高评价。在看过之后,还是觉得有些僵硬了,正入高圆圆自己所说面对舞蹈她真的有些尴尬。

  黄 锐:很多网友通过网络途径都看到过这部短片,这个广告短片虽然它的时间不是很长,可是制作班底相当牛。

  高圆圆:对,很优秀的制作团队。

  黄 锐:来自原来可以说是《天堂口》的原班班底。

  高圆圆:《天堂口》的导演、摄影师,整个摄影团队,包括美术是叶锦添老师。

  黄 锐:圆圆饰演的角色是……

  高圆圆:她就是一个洗头的小女孩,其实这个故事最开始的构想不是现在这样,最开始这是两个人,之前是另外一个女孩来演,不是跳这种舞,而是学生气的踢踏舞,之后的角色我来演。但是我拿到剧本觉得如果是一个人是不是更有意思?那个故事会不会更有悬念?所以我就提出来演。导演说行啊,你愿意想玩可以演。那个踢踏舞学起来太难了,我们把舞蹈改成现在这个状况,叶锦添老师帮我做了两个非常不一样的造型,以区别这个人物两种极端的造型。

  黄 锐:洗头小姑娘的舞蹈应该算是你自己随性的发挥吧?

  高圆圆:我是一个四肢非常僵硬没有协调性的人,我提出这个想法之后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后悔,我硬着头皮确实要跳,其实我没有那种习惯和任何机会在别人面前跳舞的这种经验,我从来也没有在外面去跳过舞,在别人面前跳舞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其实还学了,跳成这样也是学了两个晚上。所有看起来最基本的动作,对于我来说要从头开始学的。

  黄 锐:做了这一步意味着以后圆圆可以把自己打造成更多不同的形象呈现出来。


  高圆圆:我现在也在想,这个很危险,你有可能去试了一个所有人都觉得完全不能接受的一个和失败的角色,尽管你很勇敢去做。

  黄 锐:这次是跟刘烨的第二次合作,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

  高圆圆:他不会在下面跟你沟通太多,其实在下面大家关于怎么演或者什么你心里的感受其实好像各自会跟导演沟通,我们俩之间交流并不是很多,真的他一直都是这样,属于演之前那一刻还想逗你还想跟你开玩笑的那种。一开始他那个状态马上就来了,一开始他的那个眼神马上可以打动你。

  黄 锐:这些妩媚的动作和刘烨合作的时候会尴尬吗?

  高圆圆:还好,其实还好,有的时候跟他面对面会有那种尴尬,因为那是两个人面对一个镜子,尤其当时刘烨的状态,他是比较被动的一个状态,所以还好。

  黄 锐:对于演技这个词呢?

  高圆圆:我觉得演技很多时候是一个技术,其实它是可以被技术化的一个工作,你在什么时候把自己调整成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可是我个人更喜欢更感情一些的表演,我应该不是一个那种意义上的演技派的演员吧,我更愿意去用情感投入。

  黄 锐:这种方式有时候会被很多人误读为不会演戏,你曾听说过这种话吗?

  高圆圆:其实过去都有。我自己很多时候觉得确实演的并不好,我觉得是我表达的不够彻底,是我自己和现在在过去,现在的自己和过去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在于我自己表达的意愿,我过去其实是在抗拒,我现在还在抗拒,只不过我近代在突破,想做一个好的演员可能我必须要突破这一点。

  黄 锐:你曾经拍戏压力最大的程度是在什么程度?


  高圆圆:单纯从工作量来说04年是最多的,多到我已经开始厌倦了。但是如果工作难度和压力来说应该是《南京南京》的拍摄过程。

  黄 锐:当时在想为什么自己没有进到一个比方说大家都很熟悉的艺术类院校或者表演院校读书。

  高圆圆:这个可能太久远了,我从那个阶段到现在经历了很多思想上的变化,那时候确实不愿意。我没办法想象这是我未来的职业。

  黄 锐:不把它当成未来的职业?

  高圆圆:完全没有。真正当成职业都是毕业02年以后的事了,《倚天屠龙记》。

  黄 锐:周芷若的那个角色也让大家记忆很深刻,那置于脑后觉得拍戏是很感兴趣的事情?

  高圆圆:因为那部戏我认真地去做了,真的认真去做的时候才发现有乐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