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09年全国各大卫视暗战 收视格局大变革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9日11:35 | 作者:姚颖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anner
 
独家:揭秘最新全国卫视排位 山东小胜湖南成新贵‘独家’
质疑:“团长”遭质疑 段奕宏:龙文章就是要猥琐‘段奕宏’
红人:市民不满阿娇形象 成都代言被迫取消‘阿娇’
和解:黄安正式向“死对头”吴宗宪道歉 错的全是我‘黄安’
 
                    >>更多精彩视频 点击进入

  全国卫视暗战已经拉开序幕

  09年伊始,全国卫视又在孕育新变化,诞生收视新亮点。从CSM提供的收视数据调查表看来,一月份与三月份的收视数据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格局,湖南卫视收视霸主的地位产生动摇,浙江、江苏、安徽、辽宁、重庆初露锋芒,山东卫视更是一匹黑马,甚至一路冲冠。全国卫视暗战已经拉开序幕。

  湖南卫视收视霸主地位动摇

  湖南卫视号称最具活力的中国电视娱乐品牌,体制灵活不断创新。一月份收视调查中它以0.52%的收视率在全国卫视中遥遥领先,市场份额高达3.36%,但是与此同时,各个卫视内容为王、娱乐先行的走势也日渐明朗。

  各自亮出综艺王牌 娱乐先行走势明朗

  浙江卫视唱响了《我爱记歌词》《我是大评委》《爱唱才会赢》综艺三剑客,与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勇往直前》、《天天向上》三叉戟一拼高下,且已取得不俗的成效;

  江苏卫视也史无前例的签约当红偶像团体SJ做频道代言,新栏目《谁敢来唱歌》拥有极高的关注度,很快形成了番茄芒果针锋相对的收视格局;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风生水起,新闻财经与综艺娱乐双管齐下,两条腿走路更加稳当。

  金融危机刺激了娱乐业,全民娱乐时代拉开序幕,2009,注定是娱乐江湖厮杀更为猛烈的一年。

  电视剧地位攀升 卫视收视中流砥柱

  建国六十周年之际,红色题材电视剧明显增加,并且在偷偷改变着收视格局。

  从CSM公布三月份第二周收视榜单中可以看出,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致使卫视竞争白热化,一度形成被四大卫视抢播的空前盛况,结果江苏卫视占得先机,凭借该片史无前例进入电视收视榜前十名;

  《北风那个吹》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部经典红色剧,在山东、山西、北京三地卫视火爆蔓延,而今成为辽宁台新贵,也让辽宁台在总排行榜中占尽优势,成为第五;

  山东卫视继凭借《北风那个吹》火了一把之后,又以一部《春草》跃升至第一,创造了一部电视剧撑起一个卫视的奇迹;

  就在众多红色剧接踵到来之际,重庆卫视却凭借重播剧脱颖而出,张卫健版《少年方世玉》距离拍摄整整十年,再度出手依旧能让重庆卫视稳稳当当排前十。

  在这场全国卫视的变革之中,究竟谁能够杀出重围,搜狐娱乐播报将持续关注。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