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韩雪应战北京话四级考 有惊无险打高分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05 19: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韩雪视频:
    ·1-韩雪上春晚后身价暴涨 广告商演门槛高
    ·2-韩雪突破玉女形象 戏外狂爱打游戏
    ·3-杨若兮为情嚎啕大哭 韩雪力挺透露真相
    ·4-韩雪应战北京话四级考 有惊无险打高分

      主持人:在《北平往事》播出之后,有很多人也发表了自己一些看法,就说这部剧的京味不够,尤其是几位大小姐口音不像北京女孩的口音?

      韩雪:戏里当初拍摄的时候,其实对我来讲说的是标准普通话,没有用特别京味去讲。后来北平最后是全部重新配音的,当初戏里有两个台湾演员,可能同期的效果出来,有点差异,当时我在拍《爱情战线》,实在没有时间返回北京录音,一点也没有碰,杨若兮是自己配的,我和佩陵请的配音演员。配音演员也是选择相对标准的普通话来讲,因为问题不大。本身王瑞的初衷并没有希望诠释一个特别写实的北平。他希望第一要美,要是写意的感觉。诚心要营造一个华丽,一个繁华,出乎大家想象之外的感觉。才会跟最后那种落寞和整个的故事走向,你会有一个强烈的对比,越完美的东西破碎的时候你才会心碎。王瑞是一个挺追求唯美和艺术感的导演。你说《北平往事》如果你单纯把北京地域化就写小了,除了那个事件本身是发生在北平和当时有芦沟桥事变,他想表现那一代年轻人的共性,曾经他们的生活主题是爱情或者亲情或者是个人理想,但当大时代改变的时候,他们有共同的成长,担负着社会的责任,所以并没有很强调是区域化的东西。

      主持人:你们自己觉得自己的北京话后来在北京这么多年时间里?

      韩雪:我一直说得相对普通话,没有诚心说北京话。

      主持人:今天有这样小小的测试,考一些北京的比较土话,看你能知道多少,也许生活中能听到,放到考题上,不知道什么反映?

      第一题“别跟这地哥”,地哥是什么意思,没事找事,随便拿东西,传风凉看,四处乱看。四个你选哪个?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