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陈冠希鞋店名誉案宣判 原告满意被告沉默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22:43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冠希要求海外作证 “艳照门”案件延期
·视频:陈冠希开始复工 做服装代言最新照片曝光
·视频:陈小春骑车游胡同 学陈冠希随身带相机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陈冠希参股的ACU上海鞋店状告《现代快报》侵犯名誉一案日前做出判决。卢湾法院一审判决,现代快报社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上海皑希优商业有限公司书面赔礼道歉,并将道歉书刊登在《现代快报》上。原告代理律师表示,由于道歉书刊登范围有限,他们将与公司研究是否继续上诉,以期道歉声明能在更多报纸和网站上进行刊登。

  2008年4月10日,《现代快报》在A27版大篇幅刊登了《“艳照门”负面影响还在持续————陈冠希上海鞋店濒临倒闭》一文。文中以记者实地采访的形式报道,位于长乐路139号的ACU球鞋店因陈冠希的负面新闻,导致顾客寥寥,“店内一片杂乱景象,门市的两扇玻璃门落了厚厚的灰”,“潮店变身‘甩卖场’,陈冠希亲手设计的球鞋价格更是跌到300元,甚至过了“五一”后,还要装修更换东家。”该报道刊出后,立即被上海热线、搜狐网、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

  报道刊发后,ACU球鞋店经营商上海皑希优商业有限公司表示,鞋店并未如报道所说般经营难继,该报道发出后,鞋店的正常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故将现代快报社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后认为,法人享有名誉权,法律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法人的名誉。以书面、口头等形式诋毁、诽谤法人名誉,应当认定为侵害法人名誉权的行为。《现代快报》刊登的,《“艳照门”负面影响还在持续——陈冠希上海鞋店濒临倒闭》一文中,在没有事实基础的情况下,用了“濒临倒闭”、“今非昔比的ACU无人问津……”、“‘五一’装修换东家”等词句,这足以导致原告社会评价降低、名誉受损,已经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害,故被告应当对其侵害原告名誉的行为进行赔礼道歉。道歉内容以刊登在被告侵权文章发表的《现代快报》为合理。至于原告要求被告在网上公开道歉一节,因原告未能提供都市娱乐网由被告主办的证据及其他网站的转载由被告承担法律责任于法无据,故难以支持。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