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新闻视频 搜狐娱乐视频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陈奕迅两面人生 一面《谢谢侬》一面《K歌之王》

陈奕迅两面人生 一面《谢谢侬》一面《K歌之王》




  阿鹏:你这次9.28来,我相信有很多朋友关心说既然鸟巢有空地了,为什么不去鸟巢演出,我很想问,你会很介意一个演出场地吗?

  陈奕迅不会。

  阿鹏:之前没有考虑过鸟巢吗?

  陈奕迅没有。不是我说要工体,我都没有管的。对我来说不同的场地有不同的玩法或者是不同的效果。我比较着重的是音响,尤其是后面观众的音响,我台上的音响也很重要,我自己的耳机,但是后面的观众,他们付得比较便宜一点,但是他们的音响还是需要调整。因为在上海那站,就有歌迷跟我说,后面完全听不到声音,就听到前面的观众很high,听到我在台上很high,他们就跑来跑去找声音,我说这样不好。主办跟音响公司,跟调音有说。因为第一次在8万人的体育场做演唱会,可能有一些经验做得不够好,对那些歌迷非常抱歉。

  阿鹏:我看到过去年你的校园巡回演出其中的一站,那天我就觉得你已经high翻了。

  陈奕迅尤其在校园,他们反映很热烈,我跟几个乐队,我们都一直在跑,一共跑了十几场,从台北、台中、台南,台北好像有四场,内地有北京、成都、福建都有,那个时候很开心,做完秀之后,吃完东西之后,可以去诸葛亮的故居,是诸葛亮还是关公。

  阿鹏和以前完全不同。

  陈奕迅我们穿校服,变成我们是学生,都疯了。而且我们的音乐都是团队的形式来玩。

  阿鹏:节奏感比较强的。

  陈奕迅那个专辑都是那种音乐比较一点,没有爱情转移那种歌,但是我相信就算有爱情转移,也是玩得换另外一个版本。

  阿鹏:大家平时看到你的时候,觉得你其实有一种种鬼马的性格,在歌里有点寂寞、忧虑的,是不是在走两个极端,所以有人问我说,如果要让你用两首歌来形容自己的性格,用哪两首歌来形容?

  陈奕迅一方面是《浮夸》,但是那个也不算鬼马,就是那边比较浮夸,一首广东歌。另外一首就是《好久不见》。陈奕迅是两种,如果鬼马的可能就是《谢谢侬》。



鬼马《谢谢侬》
鬼马《谢谢侬》

  阿鹏:我们之前想的就是鬼马是《谢谢侬》,一个是K歌之王。

  陈奕迅人其实个性很多面,不如这样说,《好久不见》或者《K歌之王》,那些歌其实是一个人唱给自己听的歌,没有对象的,对象就是自己,跟自己讲。《谢谢侬》就是在讲故事,(唱《谢谢侬》)其实就是感谢这个人在很呆呆的扮演一条龙,一点不像,因为我躺在病床上的那种感觉他让我感觉活起来了,病痛也忘了,头疼也没有了,这个人很诚恳地在傻傻的,呆呆的,都让我完全忘掉那个痛。

  阿鹏:哪怕是一瞬间的精神。

  陈奕迅对,有些歌是这样的,有些歌是自己跟自己唱,有些歌是在跟别人讲故事。

  阿鹏:提到这首歌的时候是林一峰给你创作的,那么多合作者,现在想起来的时候,和谁合作是最愉快的?

  陈奕迅每次都挺愉快,可以说跟Jim Lee,如果国语专辑来说,Jim Lee真得是非常愉快,而且我从他身上学了很多。始终他是一位前辈,虽然我们是好朋友,他是前辈,所以我心里有点很尊敬,敬畏的感觉。

  阿鹏:有点点怕,有点点尊重。



各一个是《K歌之王》
各一个是《K歌之王》

  陈奕迅还是会听他的,同辈的跟郭伟亮,他写的《夕阳无限好》,《十面埋伏》,《最佳损友》,跟他完全是朋友,差不多同时间进入这行,那个时候我当歌手,就当录影师,后来他才写歌的。我们同年,,长大的背景都一样,很多话题,交往得很开心。

  阿鹏:聊回到演唱会的时候,很多歌手对演唱会有无限的期待,比如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扮相或者会请到什么样的嘉宾,我们发现你每次给大家惊喜,有的时候可能是自己玩,有的时候可能跟一个团队来协商,包括从最早你的应该叫“我的快乐时代”是九几年的?

  陈奕迅98年,香港艺术节的演出。

  阿鹏:从那个演唱会,好像每次我们都可以收获到一个惊喜在里面。

  陈奕迅谢谢你讲那个演唱会,因为那个演唱会不是每个人知道是我第一个演唱会这是真正的第一个个人的演唱会,香港艺术节。后来红磡是99年才有第一次,也是布置到好像我的家一样,有客厅,有睡房,有厕所,有厨房这样。


  阿鹏:所以平时在家里怎么样,那天在舞台上怎么样。

  陈奕迅几乎对,也不一样,我在家里没两层,也没有那么多乐手,但是差不多,很好玩。有大型的,可能是2001年是游乐场,2003年是世界末日之后的场景,都是泥巴,在红馆里,算是一个突破。2006年就是那个人对生命没有太大的热忱,所以他就找死。

  阿鹏:所以想在放弃那一刻……

  陈奕迅他放弃了,把帽子拔掉,降下去,好像奏挽歌一样,下去以后好像找到更美好的世界,为什么用黑白来呈现给观众?就是因为想说黑白可以当做回忆,黑白也可以说是死亡了,没有色彩的世界了,不是真实的世界,会有很多开心可以玩,到某一个地步,原来那个世界也有彩色世界,现实世界的那些问题,所以他后来就怕死,不想死。整个很有故事骨干的演出。到moving on的时候,我后来完全放手。

  阿鹏:交给别人去做吗?

  陈奕迅有,我在香港那场完全没有太多的意见,我只是点头而已,没有参与很多。结果到了以后就后悔,所以才有最近专辑《不想放手》的概念出来。那个演唱会我觉得唯一,因为2006年开完,我们刚讲99年、2001年、2003年、2006年、2007年,前面的都是两年、三年才举行一次大型的演唱会,2007年就觉得我想不到什么要挑战自己,除了跳舞,所以我这个叫it is moving,就是陈奕迅在第14个舞台在动。所以就跳舞为主题。it is moving on,就是继续进行到第14个阶段了。这次舞蹈为主,但是国语歌会唱,但是广东歌要看反映,好的反映,反正乐手老师都会广东的歌比较,不如我们就照着一直以来我们设定好的环节,有一些跳舞,国语歌比较深情一点,再往后看。

  阿鹏看大家的临场反映。

  陈奕迅对。

  阿鹏:会新歌多一点还是老歌多一点?

  陈奕迅新歌四五首,我也推出了,特别想唱,但是旧的歌还是会唱。《婚礼的祝福》看状况,因为《婚礼的祝福》已经是我第三张国语,之前有第一滴眼泪,酝酿韵味有些朋友会知道,但是唱得比较无味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