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 详解艺术周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14 18: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王书伟 李金斗 巩汉林视频:
    ·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详解艺术周
    ·冯巩亲抓相声质量 李金斗新作《托儿》
    ·汉林夫妻演出从不对词 艺术周重于春晚
    ·相声申报国家文化遗产 发展还靠培养新人

      主持人:希望今天的网友们,因为机会难得,大家有什么问题发到网上去,坐在王团的这两位我们国家非常著名的表演艺术大师大家通过镜头已经看见了,王团身边的巩汉林老师您好,坐在巩汉林老师身边的李金斗老师也来到现场。李金斗老师是搜狐的常客,来过几次,以前有很多的演出也过来跟我们进行交流。这边今天王团第一次到这边来,我们有这样一个契机,从明天开始我们中国广播艺术团要进行一个系列的艺术周的演出,有很多台大戏,很多大型的演出,不妨这样王团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团长:中国广播艺术团的艺术周应该说04年创办这么一个项目应该说是,我们每年要搞一次艺术周,时间固定在国庆节前9月份金秋时节,每年我们创办艺术周的初衷有这么三点归纳起来。应该说第一点是我们业务建设的需要,一个国家的院团必须要多出作品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这个是我们主要的一个艺术周的想法。第二,应该说中国广播艺术团03年和中国电影团整合以后目前来讲应该是全国综合性最强的一个文艺团体,有五个主流的表演团体,比如交响、民乐、合唱,还有说唱团,这是电声乐团,所以说这个综合实力最强。另外关注艺术界的人或者关注我们团队的这些观众对我们团比较关注的人我们的名人绝对数应该是最高的,如果连离退休再加上在职不能说上百人,但是有七八十人,要关注的话,包括已经故去的这些老艺术家们。所以说名人绝对数最多、综合实力最强,我们每年搞这个艺术周,每年有不同的节目,也是我们展示综合实力。这是第二点初衷。

      第三点,我们也是在国庆节前夕正好丰富了我们首都的舞台,增加一些新节目。通过这些新节目每年我们要求各团做一个精品在艺术周展示,一台两台不限,也为我们将来的商业演出或者哪个商业演出打下一些基础,所以说艺术周我们今年是第四届,主要的宗旨归纳起来简单讲就是这么多。

      主持人:通过王团的话我们大概也了解到这次艺术周的活动还有作用,包括团里有几个分团组成,我在网上粗略一查,国家一级演员演奏人员就有好几十,二级一百多人,加在一起阵容太庞大了,二位老师之前前三届艺术周肯定都有所参与过吧?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