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常祥霖谈如今相声界 积极探索相声小品化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26 10:4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子衿  

  • 常祥霖回忆侯耀文视频
    常祥霖回忆相声艺术家侯耀文的相声生涯
    常祥霖赞侯耀文为相声后继有人做出贡献
    常祥霖谈如今相声界 积极探索相声小品化

      主持人大鹏:我可不可以这么理解您的话,在艺术领域分为精英文化和市井文化,真正主导这个文化向前发展的其实是精英问题,而市井文化是让我们保留对传统的技艺。

      常祥霖:回忆、美好。

      主持人大鹏:而且包括提到的马三立老师、马志明老师,应该是我们所提到的保留美好的范围里。

      常祥霖:我们搞文艺,像我从小就搞文艺,我做过演员、做过编剧,做过各种各样的领导,我从来没感到文艺的生存环境有今天如此的宽容,有今天如此的百花齐放,大家可以享受那么多的文化艺术,在我们年轻时候没有,看戏八个样板戏,听歌革命歌曲,所以今天是文艺发展最好的时候,文艺的多元已经呈现出来了。但是作为我们享受多元文化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对未来有憧憬、有美好的东西让艺术家站在历史的高度,既让我们有回忆原来的甜蜜,又有追求理想、追寻更大光明、更高层次的这样一种希望和力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