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吴克群大赞绯闻女友宋丹丹 夸她真有品位

[提要] 单亲家庭让他小时候不信任感情,打拼歌坛他说:排行榜都是假的,大赞绯闻女友宋丹丹,吴克群说什么事都有可能……[我来说两句]


  黄 锐:创作这些歌曲的时候自己有一些什么样的习惯或者是怪僻等等,有没有?

  吴克群:我在写歌的时候随时随地都想要写歌,做梦的时候会写,做梦是真的会写。有一首歌《明天过后》是做梦时写的,有时候洗澡的时候,我最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写。

  黄 锐:拿什么写?

  吴克群:马上出去拿录音笔,现在把手机放在洗澡旁边放着,有什么想法跑去拿起来录一下。我觉得在洗澡那一刻会最有想法,那一刻你就很自在没有束缚,很放松,很自在,那种状况下反而更有一些灵感,那天可能心情不好在洗澡的时候是一个沉淀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情绪跑出来。

  黄 锐:哪首歌是在洗澡的时候冲出来裹着浴巾?

  吴克群:刚才讲的《将军令》是洗澡的时候写的,还有《残废》是在洗澡的时候写的。《为你写诗》是去跟朋友打球的时候写的,在路上突然有一个灵感跑出来突然唱起这个曲子。

  黄 锐:我听说克群写情歌的时候把自己当成女生,是把自己想象成女生还是怎样?

  吴克群:我帮女生写的时候是这样,帮女生写的时候就想象我是一个女孩子,我被男生伤害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情绪,或者我觉得男生有什么地方会让我觉得不开心,我就假装这样就开始想象。其实帮女生写歌有一个好处会知道自己有什么缺点。

  黄 锐:直接跟她交流就好了,帮她写歌的话。

  吴克群:多跟女生聊天,很多人问我会不会穿女装?写歌只是一种心里的状态,我不需要穿女装去写,那太好笑了。


  黄 锐:比如你给许茹云、江美琪《爱哭鬼》、温岚《热浪》都写过,给别人写歌和自己写歌自己来唱,这两种状态怎么把握?

  吴克群:其实帮别人写歌很有挑战性,因为帮自己写的时候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哪里知道自己的发挥空间,帮别人写歌要考虑到她的状态或者她要表现的地方,那种感觉我每次帮别人写歌都会假扮成我是她的状态,有时候他们唱出来的时候出乎你的意料。小美唱《爱哭鬼》她可以唱到那个情绪出乎意料的好。

  黄 锐:你要创作自己的品牌,别人这么相信你把歌曲交给你。

  吴克群:帮别人写歌有点像打电动过关一样,这一关很难过,你肯定要变成另外一种绝技,使出另外一种杀手锏才能过关。自己写歌自己唱的时候其实是一种情绪上面的表达一种发泄,帮别人写歌除了情绪表达之外又要想象成是他,那个难度比较高。

  黄 锐:创作的时候有没有常常用到杀手锏?

  吴克群:全心投入,感情上面很投入,说穿了所有的歌曲都是感情的发泄。最早为什么会有月?就是人们有不爽开始大叫呼喊,到最后变成快乐呼喊,慢慢有了旋律有了音阶有了变化,情绪投入很重要。

  黄 锐:你写歌贵吗?

  吴克群: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贵,正常的收入,不会跟人家说收多少,还好。

  黄 锐:跟你邀歌的标准是什么?别人找你邀歌,你在什么样的标准的话会答应?

  吴克群:朋友的话答应,不得不答应。假如不熟就说聊聊看看有没有想法,有想法就帮你写。我至少先跟他聊一下,要不然写的东西没有生命,我很讨厌那种那种你有没有库存有没有剩的歌?我从来没有库存的,没有一首,全部都是新鲜出炉的。库存好像是仓库里面工厂生产几个坏掉的拿去给他,对于我来讲找我写的话我会花我的时间,腾我的时间一部分给你,知道你什么想法,除非是我的朋友我当然知道我写什么,假如不熟的话要先了解你。你去唱的时候觉得这首歌真是为我量身订作的。


  黄 锐:创作歌曲和自己来演绎让别人来演绎都是让自己很有成就感的事,每当你创作的歌曲让大家耳熟能详,当你听到了温岚的《热浪》、江美琪《爱哭鬼》大家都那么喜欢,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吴克群:其实我很开心,帮别人写,因为我压力很大,帮别人写歌很害怕害到别人,帮别人写歌人家挂了,拿来当主打歌我就惨了,我写每首歌给对方希望是一打就中的,所有人听了就喜欢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