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王学圻学京戏吃苦头 完美出演“十三燕”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03:03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王学圻加盟《梅兰芳》 出演一代伶界大王
·视频:《超级访问》预告 王学圻与张艺谋的合作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即将上映的大片《梅兰芳》由“斗戏传”“弃情记”“秉义志”3部分组成。该片的首个部分“斗戏传”描述了年仅17岁的梅兰芳在名家齐如山的鼓励下,与他的老师——王学圻饰演的“十三燕”打擂台,而这段经历堪称“梅派”京剧发展的重要时期。“十三燕”的扮演者是与陈凯歌第4次合作的王学圻。他表示,片中“十三燕”“输不丢人,怕才丢人”的气节感染着自己,能为《梅兰芳》的拍摄做出贡献,自己很欣慰。

  说到这个角色,王学圻说:“我之前不太了解京剧,但是要扮演这个人物就要学习,以我现在的年龄确实很吃力。从接到这个角色到开拍的近半年时间中,我一直在和老师学身段,每次练到腿都软了,但是老师没说停咱也不能停啊!凯歌之前说过——张国荣在拍《霸王别姬》时没用替身,我希望你们也不要用替身。所以我的替身演员最后也没用上。”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