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汤灿希腊放歌艳惊四座 民族音乐原汁原味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01:34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2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汤灿亲自下厨为金铁霖做饭 师徒相互依赖
·视频:汤灿将赴雅典举行演唱会 想与学友再合作
·视频:汤灿为北京奥运助威 雅典举办个人音乐会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2008汤灿雅典演唱会”于希腊时间15日晚在雅典国立音乐厅激情上演,这也是中国艺术家首次在奥林匹克发源地雅典举办演唱会。汤灿此次演唱会是受希腊政府邀请,经中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东方歌舞团、希中国际交流中心、希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也是正在中国举办的“希腊文化年”的一次重要的中西文化交流活动。

  当晚,能容纳2000名观众的希腊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掌声激荡,爱琴海的浪漫诗意与注入了时尚元素的中国民歌首次交辉,观众们对“交响乐、电子乐融汇中国时尚民歌”的演出形式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汤灿以一首《茉莉花》开头,一口气演唱了《幸福万年长》、《北京金山上》、《春江花月夜》、蒙古歌曲《牧歌》、新疆歌曲《一杯美酒》、《浏阳河》、《祝福祖国》等16首经典民族歌曲,还演唱了专门为本次奥运之旅创作的奥运歌曲《光荣与梦想》、《爱琴海》,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以《今夜无人入睡》圆满结束。

  这台音乐会由吴大维主持,著名华人指挥家邵恩先生现场执棒,希腊国家交响乐团担任现场伴奏。演唱会上,汤灿还邀请了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和希腊歌手赫里斯多普洛斯一起演唱。当汤灿与戴玉强合作演唱《剧院魅影》片断时,演唱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这一夜,汤灿一共展示了4套演出服装,美人鱼造型、茉莉花造型等均体现了汤灿优雅大气的艺术气质。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