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蔡健雅写歌踢铁板 遭陈奕迅无情退歌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13 11:3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编辑:顺子  

  • 蔡健雅视频:
    ·蔡健雅未婚生子? 自爆家里孩子一大群(上)
    ·蔡健雅写歌踢铁板 遭陈奕迅无情退歌(中)
    ·蔡健雅不怕做大龄女青年 择偶首选音乐人(下)

      大鹏:说一说蔡健雅写的歌,之前很多歌手的经典作品是你写的,你更愿意给别人写,还是给别人唱?

      蔡健雅:我都OK,我觉得自己是很公平的人,我也非常期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在其他人专辑里出现,因为我的那条线分得很清楚,像歌手那块还有单纯是创作人来说,好像今天说,这首歌如果我觉得我写了不太适合我,但是我可以想到一个非常适合的一个人,我就会说,我可以割舍。

      大鹏:你更喜欢哪种感受带给满足感,给别人写歌还是自己唱红?

      蔡健雅:我觉得都有。有时候我在电台上听到一首歌,如果没有专心地听,就会说这首歌很好听,然后发觉这是我写的,可能是其他歌手在唱那首歌,偶尔会有小惊喜,我真不会想太多。

      大鹏:到目前为止,给其他人写的歌哪个是认为最满意的?

      蔡健雅:有几首歌,王菲《打错了》,莫文尉的《手》,梁静茹的《刺激》,还有阿妹《别去打扰他的心》,虽然没有打主当,但是我很喜欢。

      大鹏:有没有被无情退过歌的时候?

      蔡健雅:有,但是那种拒绝不是一般人的拒绝,就像这张专辑有一个很好的例子,达尔文这首歌是我在两年前在一个早上,我起床,我要为陈奕迅写一首歌,他没有向我邀歌,完全没有。但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就因为刚爱上陈奕迅的声音,就很着迷,我有时候会这样,突然间我好想做一件事情,所以我就写了一首歌,就给了小韩写词,小韩那个时候也对那首歌很有感觉,就写了《达尔文》歌词,很快就把这首歌唱完,就寄给陈奕迅,我想他当时也应该觉得很莫名,我没有向你邀歌,干嘛给我写一首歌,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很有把握,他会喜欢那首歌,因为我为他量身定做,很奇怪。过了两年,偶尔我们会讨论这首歌,他一直跟我说这首歌很好听,但是一直没有放在专辑里,那是一个很委婉的拒绝方式。

      大鹏:会有挫败感吗?

      蔡健雅:有,那种伤害很蛮大,刺激很大。我觉得我是一个很爱面子的一个人,而且我真得很少,我不会为什么人量身订做,这不是我的专长,我真得不会。那时候的自己会觉得我难得,突然间我想为一个歌手写歌,但是结果那首歌他两年后还是不要,所以我就有点奇怪

      大鹏:于是乎,就把它干脆拿出来,自己来唱,放在专辑里。

      蔡健雅:那个时候我有跟版权公司说,除了陈奕迅,这首歌我什么人都不卖,直到我自己在做自己的专辑的时候,唱片公司就听到这首歌,就说蔡健雅这首歌就是属于你的,还好你没有卖给什么人。

      大鹏:应该送给陈奕迅听听,告诉他,我来唱,其实就唱得挺好听的,歌火了,千万不要后悔。

      蔡健雅:还是不要这样想。但是我只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帮他写一首歌。

      大鹏:狐狸的感冒彻底让你治好了。

      蔡健雅:对,他也流喷嚏,有些毛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