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果冻时代展览亮相上海 郭敬明肖像画现身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31 13:0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v  

  •   最近有一个名为果冻时代的展览在上海美术馆进行着,为何叫果冻时代这个名字呢.果冻原为西方的一种点心。1985年第一条果冻生产线被引入中国。在中国历时22年的果冻,与1980年前后出生的这一代人共同发育成长。除了时间上的吻合之外,果冻的形态、特性也与1980年前后出生的人有种种不谋而合之处。于是上海美术馆用了一年的时间,收集了 60位参展者的350件作品诠释着他们的“果冻”生活。

      听到“果冻时代”这个名字,也许你没能一下理解其中的含义,那就让我们通过两件具有典型果冻时代风格的作品来了解一下吧。眼前这以80后作家郭敬明为模特的系列肖像画是展览上颇为引人注目的作品,它“奶油2号”“奶油3号”“奶油5号”的奇特命名体现了作者的个性所在。这个由一张网和无数软靠垫组成的作品,是作者对80后们的床的写照。这群生活在网络世界中的年轻人就如同被困在了网中,而柔软的靠垫正是他们慵懒状态的体现。

      此次展览分为“婴儿化的青春”、“中国艺术形象探索”和“国际视野下的当代社会生活现状”三个部分,涵盖了绘画、雕塑、录像、摄影、声音等各类艺术样式。所展现的正是我国198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他们的生活方式。据悉,此次“果冻时代”展览将持续展出一个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