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贾一平演绎范蠡 毁誉交加尝尽拍戏苦味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2 15:1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视频:贾一平演绎范蠡 毁誉交加尝尽拍戏苦味

      主持人:我知道那部戏孙亦菲在那部戏出演,讲那个戏压了几年,终于演了,他还挺高兴得。希望大家同样去支持那部戏。还说《卧薪尝胆》,说说角色,这次贾一平演的是范蠡,演之前有没有做哪些功课,看很多庶几。

      贾一平:当然有,必须把春秋这段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关于范蠡的各种说法搜集一下,取其自己能用的或者知道历史上对这个人物的评价和剧本怎么塑造这个人物,这之间的差距或者调整有多大。你得符合大部分人对范蠡的想法,同时也给完成剧本里范蠡所执行的功能,必须得有,毕竟我们还是一个电视剧,不可能是历史。而且我们这个戏主要是《卧薪尝胆》,要表现勾践卧薪尝胆,范蠡作为谋士,在剧本里该有的篇幅和位置,不可能整个说范蠡,当范蠡传去做,你要知道把这个东西搞清楚了,这种工作是必备的。

      大鹏:但是范蠡,包括你的影迷也在网上讲,其实贾一平是一个阳光男孩型的,但是这个气质上跟范蠡稍稍还差那么一点,这样的评价你能接受吗?

      贾一平:能接受,在历史上范蠡不大,但是造化、名声太大了,要是作为我这样一个人去演这样一个人,关键这个人我不知道,也许在历史上被神化过了,所以人家对他的想象不是一个人了,要完成一个近乎于神的,比较难演,如果换成四五十人去演,可能城府阅历,老谋深算能具备,不能非拿50岁的人去演,就是这么一个年轻的人。其实压力挺大的。如果人家提出这样的问题,我能接受,其实他提出来就是演员和角色之间的差距,我要克服的困难,这也是我当年考虑的问题。

      俞胜利:当年诸葛亮演得非常年轻,27、28岁。

      贾一平:那个时候人很难理解。

      大鹏:那么年轻就有那样的成果。俞老师对于贾一平塑造的这个角色,有什么样的评价?

      俞胜利:我觉得贾一平还是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这个人物我们当时定位比较年轻,他跟勾践、伍子胥比起来,更智慧一些,我觉得智慧不在表面,关键是非常新颖、独到,我认为比较成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