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王学圻获奖慌乱不堪 大S送祝福深表崇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20:1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范冰冰否认签约王学圻 两人纯属互相帮忙
·视频:王学圻获最佳男配角 笑称运气好过孙红雷
·视频:大S新片对垒杨紫琼怕误伤 欲偷师王学圻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电影《梅兰芳》上映之后,“配角齐出彩”是比较集中的肯定,尤其是饰演十三燕的王学圻,更是引来一片叫好之声。在摘得金鸡奖最佳男配后,此次能够打动台湾观众、评委,足以见得其演技之精湛,王学圻之前曾获得过百花奖、华表奖的影帝,这次在金马折桂,是对这位老戏骨的又一次肯定,明年的金像奖,有望看王学圻完成华语电影大奖的“大满贯”。

  由于王学圻无法赶到金马盛会现场,保利博纳老总于东代其领奖,于东向大家介绍:“王学圻在中国影坛是极具分量的一位演员,他有个外号叫“肩扛第五代”,中国著名的第五代导演的很多处女作都是他主演的,而他主演的另一部大片《十月围城》也将于贺岁档上映,相信他能凭借此片明年斩获最佳男主角。”

  听闻获奖后,王学圻立刻打电话给陈凯歌导演报喜讯,王学圻说:“我最感谢的人还是陈凯歌导演。

  我之前说过,每一个演员都渴望一个好的机遇,这次我能出演《梅兰芳》,演上了好本子、好班子以及好角色,是最大的幸运。《梅兰芳》里的“十三燕”是我人生中的转折,1984年,我和陈凯歌、张艺谋一起拍摄《黄土地》,那是我第一部电影,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究竟有多少进步?跟20多年前的表演方式有什么不同?可以说我是把《梅兰芳》当做一份考试来完成。演完这部戏又痛苦、又愉快,现在又因为这部戏得奖,真的非常开心。”

  对于《梅兰芳》中演出年少梅兰芳的余少群同样获得金马奖肯定,王学圻也特别开心,夸他真的演的好!聊起表演,他觉得演员是一门手艺,演了二十多年戏,反而是越演越害怕,怕自己出错,戏演的越多,别人对你的期待值也就越高,而犯错的机会越来越少。一个角色的成功,是有太多人在背后付出了,十分感激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