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蒋雯丽感叹导演不好当 以后将不会再触碰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6日22:3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中国式离婚》编剧:最初人选不是蒋雯丽
·视频:蒋雯丽再度挑大梁 《樱桃园》考验演技
·视频:蒋雯丽张译首合作演话剧 自掏腰包请宾朋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6月3日晚,由林兆华执导,蒋雯丽、张译主演的话剧《樱桃园》在上戏剧场演出,在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彩排中,记者看到穿着白色T恤的蒋雯丽在舞台上投入的表演着,那一刻,舞台上的人不再是蒋雯丽,而变成了一个内心矛盾重重的俄罗斯落魄贵族柳苞芙。彩排结束后,蒋雯丽告诉记者,她是2日晚才从安徽乘火车赶到上海的,她笑着说,“我坐的是动车,比飞机方便”。

  圆梦:做梦都会梦到在话剧舞台上表演

  蒋雯丽参演的影视作品很多,得奖的作品也很多,但论起她出演的话剧却只有《北京人》和《樱桃园》而已。谈到《北京人》,蒋雯丽说,那还是她大学毕业时的汇报演出,当时没什么感觉。但过几年之后参演的影视剧多了,就越来越怀念话剧舞台了。心里总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再演话剧,却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戏、没有合适的时间。那段时间里,就是做梦,也总会梦到自己站上了话剧舞台。直到2005年,才有机会和敬仰已久的林兆华导演合作出演了《樱桃园》的女主角柳苞芙。而这次时隔4年之后的复排,时间也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精简到了1个半小时。

  蒋雯丽肯定的告诉记者,“09版的《樱桃园》比第一版要好,时间短了,整体节奏也加快了。”蒋雯丽说,这次表演也完全不同于之前,因为时隔多年自己成长了,人生阅历也有了新变化,对人物角色的理解也更深刻了,更能感受到导演的要求。而林兆华导演也表示,这个戏应该过几年就演一次,而每一次也肯定会有新的变化。

  感慨:当导演不易体会出顾长卫的辛苦

  就在《樱桃园》复排、演出期间,蒋雯丽执导的电影处女作《伞》也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制作。一边是全情投入的导演处女作,一边是渴望已久的话剧舞台,蒋雯丽在来回奔波中大叹辛苦。她说《伞》可能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导演身份参与的电影了。蒋雯丽说做导演要考虑的东西特别多,提到自己也会和老公顾长卫诉说导戏的辛苦,更在自己是导演体验中体会出了他的不容易。

  而顾长卫也对蒋雯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蒋雯丽说,《樱桃园》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时,顾长卫就带着孩子到现场为她打气助阵,她还特别提到孩子在看她表演时神情非常专注,身体也是前倾着,之后还直跟她说戏很好看。当谈到最近一些关于他们夫妻的传闻时,蒋雯丽说她平时不上网,所以也不知道那些传闻,更不会因此而生气。她还笑着说,顾长卫来看她的戏都是自己主动买票的。

  角色:柳苞芙的复杂性能让我过足戏瘾

  林兆华版的《樱桃园》是“非剧情描述”的,而导演本身也对演员没有太多限制。在蒋雯丽看来,主角柳苞芙有点像70年代的中国人,面对爱情、面对生活的改变,内心矛盾重重,因此在表演中有很多心理的、和思想的东西。她说,“对于表演错误的地方,大导(林兆华)会指出来,而演员表演好的地方则会让我们尽情发挥。话剧不同于影视,不是演一次就结束的,而且每次表演都是整场连续不断的演下来,我自己也会在每一次的表演中都做出新尝试。”

  《樱桃园》的舞美也是人们提及最多的,对于这一点,蒋雯丽谈到在上戏剧院的舞台布置上,钢丝调起的高度比北京低多了,虽然整个表演过程是在钢丝板上,但并没什么危险性,到是铺满舞台的布不太方便,有时会被绊到。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