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黎明携陈红匆忙赶火车 吃糖葫芦表露离愁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21:27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红《梅兰芳》变贤内助 与黎明一起泡脚
·视频:黎明《梅兰芳》获首肯 陈红心里变轻松
·视频:黎明章子怡苦中作乐 戏里戏外都“分手”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电影《梅兰芳》里,有一场梅兰芳拖家带口离开北京的戏。当初拍戏时,黎明和陈红扮演的梅兰芳夫妇扶老携幼,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带着离愁和留恋登上火车。

  拖家带口赶火车

  这场戏讲的是日本人侵入北平后,将北平改名为北京,梅兰芳为躲避日本人迫害,不得已带着家人离开这里。从老式的蒸汽机车、站台的环境和道具布置上可以看出,剧组力图还原一个旧时代的北京站。

  因为梅兰芳是携老扶幼地赶火车,导演对小演员的表演颇费心思,他抱着孩子叮嘱说,“就是她走多快,你们就走多快,听见没有,你们的爹妈在后头跟着呐。”拍摄挤车的戏,陈凯歌对黎明和陈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其实呢,任务很清楚,就是在找这个车厢找不到,不知是哪一节。那么你们可以分别有一次回头,这个回头的意味,一个就是可能谁挤了一下,回头看一下,或者就是真的是梅大爷就是有留恋的(心思)。”

  火车窗前表露离愁

  接下来,演员们进到火车里面,黎明要表现梅兰芳此时的离愁别绪。此时的梅兰芳就要离开北京了,一个小插曲更加增添了他的伤感。“孩子们都说离开北京了,吃完就没了,这时候梅(兰芳)一直在窗边,然后说让爸爸也吃一个。这就是他对北京的怀念、留恋。”

  看了黎明和陈红的这段戏后,陈凯歌还注意到一个细节。“我觉得你不要低着头,看,(眼光)一直就是看着窗外,眼神很那个什么,几乎近乎是那种沉郁木讷的感觉。”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