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京剧青春集结展演开幕 培养青年戏剧人才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2日11:26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独家视频:韩庚始源京剧扮相登场 为谁而演绎?
·视频:沈殿霞受京剧大师周信芳启蒙 走上演绎路
·视频:李谷一意外登场 唱京剧版《我的中国心》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分院的青年京剧学生们将推出名为“2008京剧青春集结展演”的系列演出。自昨日起,连续半年他们将演出十台京剧经典传统戏,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喜爱他们的上海观众展示学习成果与艺术风采。

  此次担纲“京剧青春集结展演”的主角们,是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08年戏曲京剧表演与音乐专业的40余名应届毕业生。他们其中有十多位已是上海青年京昆剧团的主要演员。同一年毕业学生中能出一批可造之才,这在近年的戏曲教育中并不多见。这次的展演体现了戏曲学院在戏曲人才的教育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这十台戏中,既有《红鬃烈马》、《四郎探母》、《尤三姐》、《战太平》等一批经典传统大戏,又有如《小放牛》、《李逵探母》、《夜奔》、《搜孤救孤》等一批精选折子戏。

  继承,始终是青年演员的首要任务,这些经过几代名家千锤百炼、百琢千磨的传统经典,在这些二十多岁的青年演员演来虽有些稚嫩与不足,却也平添几分亮丽的色彩。其中如《断密涧》、《探庄》、《金钱豹》等都是舞台上很少见的剧目,体现出青年演员对京剧传统全面继承的追求。如《连环套》这样的名剧,更是对演员的唱、做并重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们还将邀请南北京剧名家参加演出,提携青年演员。此次担纲的演员虽然年轻,但与一般戏曲院校初出茅庐的学生不同,他们中的一些拔尖学生经过青年京昆剧团一年的演出实践,已崭露头角。如杨亚男已成功举办了兄妹专场演出,杨扬担纲主演了全本《金玉奴》,高红梅、 胡静主演了全本《杨门女将》等,这也是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对人才培养所起到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