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海岩带新人北京亮相 微笑回应破产传闻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01 19:4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然    

  •   《五星大饭店》的责任编辑、央视影视部编导王浩表示,“这是海岩剧第一次在央视播出,以前没有买海岩剧主要是价格太高,这次央视是斥巨资购买了《五星大饭店》,是现实题材电视剧的最高价格,已经跟古装大戏的价格相当了。而且我们没有和海岩签"以点论价",因为我们觉得这个戏收视肯定不会低,肯定会超过5.16%的一套黄金时间收视平均线,如果按"以点论价"要多给海岩很多钱,还不如一次性付清,也能省点钱。这次重金收购的《五星大饭店》被央视审片组评为"近十年主旋律的巅峰之作",而把海岩剧放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让全国观众都能够欣赏,尽最大能力为观众奉献最优秀影视作品也是央视的责任。”

      昨天发布会现场海岩却大倒苦水,他表示,“这个戏在投资方面没有控制好,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案例,我作为投资人,花国家、别人的钱很谨慎,花自己的钱就没谱了。为了拍《五星大饭店》我确实借了些钱,虽然央视付了高价,但是付的购片款不够还债的,现在我得看看家里还有什么可卖的。但是我不像网上说的已经破产了。本来我准备卖给地方台,后来一算无论卖给谁都赔钱,公司的人说还不如卖给央视,因为剧中演员大部分是我的签约演员,赔钱不可避免,不如让他们上央视露个脸,让观众认识认识。”海岩不是电视剧界的“菜鸟”,以前部部赚得钵满盆满,为什么这次却近乎血本全无?他“抱怨”说都是导演刘心刚惹的祸,“如果按某些传闻说的我已经破产了,那刘心刚就是导致我破产的人。他10天才拍一集,本来跟剧中的韩国演员签了三个月合同,因为进度慢只能又续签两个月,赔了人家不少钱。有一场过场戏刘心刚一定要在天桥剧场拍,群众演员找了上千人,这是一个大场面,但他的镜头一带而过没有重点表现。但是我很欣赏刘心刚的做法,所以说我这次投资失败不是管理问题。又想作品质量好又不超预算,看来是不可能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