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阿尔文.艾利舞蹈团献多风格舞蹈《河流》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30 20:3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文潮    

  •   著名的美国阿尔文·艾利舞蹈剧院登台上海大剧院,为本届艺术节献演了一批保存多年的经典力作。这支黑人舞团曾以充满激情的舞蹈令观众站立着观看,如今,这些节目仍然在上演,但演员已呈多元,不再是清一色的黑人,而他们的舞蹈仍然充满着激情的魅力。

      阿尔文·艾利于1989年故世后,艺术总监由他临终前指定的茱迪丝·杰米逊担任。这位黑人女舞蹈家当年曾随团第一次来沪演出,如今,她保持着老师当年为舞团创立的风格,尽心尽力地把独具特色的现代舞带到全世界展演。继2004年秋天来沪演出后,阿尔文·艾利舞蹈剧院再次登上上海大剧院舞台,昨晚的现代舞专场由《河流》《金色篇章》和《启示录》组成。与许多以形体诠释理念的现代舞不同,这支舞团的舞蹈风格,明显以情感的张扬来形成特色,音乐与舞蹈相映,让肢体语言产生张力。尤其是堪称经典的《启示录》,舞者在黑人灵歌和仪式般的氛围里舞动,高扬的双手表露着内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