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对《太阳》的N种猜测姜文威尼斯一一解答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9-03 15:5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威尼斯的一家酒店里面, 现在在我的旁边坐着一位可以说是重量级的人物,身材挺重量的,人更重量,他就是姜文。这次来到威尼斯可以说你的《太阳》是现在国内媒体非常关注的一部影片,现在这个片子没有放,我们对于影片的探讨还无法展开。现在举行这样的发布会,大家想交流,你希望给大家传达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出去?

      姜文:你觉得呢?你怎么看?

      主持人:我觉得你现在希望的是先要有一种势出去。

      姜文:还有呢?

      主持人:还有想让大家把关注度在这儿,而且在之前《色戒》在威尼斯的时候《太阳》一直属于藏于水下,我感觉是一种很刻意的藏于水下,需要把全新的东西突然之间迸发出现在大家面前。

      姜文:你们发行公司应该雇他去,他的判断是不错的。我想你想的跟发行公司想的是比较接近的。

      主持人:我们在之前的各种访问当中看到你一直在说,我这个片子要很来劲,我是因为来劲才拍这样一部片子,大家都能感觉到你对这个片子的热爱或者是痴迷。我觉得明天8:30把这种来劲展现给大家的话,大家觉得不来劲的时候你会不会心里面有一些失望或者说对观众的一种失望或者对自己判断的一种失望?

      姜文:我想这种事不会发生的。

      主持人:你这种自信是姜文式的自信。

      姜文:我拍过三部片,《阳光灿烂》、《鬼子来了》,这是第三个,咱们按照所谓业绩、惯性来考虑。前两个片子都是令人兴奋的,尤其让年轻人普通观众很喜欢很在里面陶醉或者情绪被搅动起来了。我为什么突然不会了呢?你可以说你不喜欢,那我也很理解,有人就是喜欢,有人就是不喜欢。我看到半截看不进去了,看着看着想别的事,这个不会。

      主持人:从我个人对姜文以前影片的看法,可能有一些大师的影片会让人睡着,有可能有机会睡着,看你的影片睡着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但是正因为之前有《阳光灿烂》、《鬼子来了》,大家对你的期望比别的导演更高一些。

      姜文:三部片子是试手的,练练手,我准备把我的赶巧从21岁就成了一个演员也算是少年得志吧,把少年得志变成大器晚成,前三个不算,算练手,第四个开始谈,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前三个已经让人很兴奋了,第四个我个人感觉可能会有一些大的变化。

      姜文:第四部还没开始。

      主持人:姜文之前的片子可以说剪是剪不到一块儿去的,至少从胶片上是剪不到一起去的。前两部片子看到不同的风格,这次从《太阳照常升起》现在透露的东西来看,奇异造型的房屋。

      姜文:没有那么奇异,一看还是个房子。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