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冯小刚涉嫌利用公益短片为某楼盘做广告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30 17:5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小戈  编辑:Ruru  

  •   刚刚忙完《集结号》的后期,冯小刚又忙里偷闲分别邀请葛优、周迅、黄晓明、羽•泉、苏有朋、林心如、张靓颖、杨坤八位明星,拍摄了八部主题同为“全北京向上看”的系列公益短片。8部短片全部推出后却引发网友的种种争议,被指“说教意味浓”、“羞辱影迷”、“为某公司明星做广告”昨日,该系列短片更是被广告界人士指责,称其是披着公益广告的皮,其实在为楼盘做广告。

      网友指冯小刚拍摄的公益广告中,多次出现北京某楼盘的标志场景,其中还有不少直接出现该楼盘的名称和标志,甚至影响到了整个广告的内容,最突出的就是葛优篇中长达十秒的该楼盘的各角度LOGO。更为夸张的是张靓颖篇中莫名其妙的情节让人难以揣摩出公益的味道,反倒是该楼盘最引以为傲的巨型LED被全方位展示了20多秒。虽然是公益广告,却无形中为该楼盘做了一个大大的广告。

      有记者就此采访了资深的广告界人士,该人士观看过8部短片后表示,就这一套广告来讲,见缝插针地出现产品和标识,大多是先展示一下产品,再讲故事,“要是加上片头片尾都出现的标志和名称,商业内容几乎占到了三分之一。这种植入式的广告其实是一种常见的广告方式,但是打着公益广告的名号来不断植入,严格来说其实是欺骗观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