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周星驰模仿《功夫》 狂奔功力媲美飞毛腿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05 22:0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Ruru  

  •   周星驰,1962年6月生于香港,祖籍浙江宁波。中学毕业后考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1983年结业后成为无线艺员。1988年参演第一部电影《霹雳先锋》,获台湾二十五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代表作:《逃学威龙》、《鹿鼎记》、《大话西游》等。

      从进入上世纪90年代到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是周星驰的无厘头时代。在周氏电影里,他的扮相、台词、举动,没有一丝贵族的意味,更多的是最底层的草根,但他却收获了近10年的票房风光。

      有人说,周星驰切入了香港社会某个层面的现实,这种现实就像他的表演一样,有着荒诞不经的面貌,却暗合着香港人衣冠楚楚的人生:它和香港市民文化中长期处于殖民地氛围下的生存状态有着直接的关联。

      1997年后,周星驰的影响在内地铺天盖地而来,无厘头由香港扩展为全中国,因为全球化的浪潮之下,我们同样开始面对东方与西方、全球与本土的问题,面对“我是谁”的问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