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港剧历年经典之作大回顾 各领风骚有奇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4 23:1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创世纪》

      2000千僖年到来之前,TVB为了能在新世纪抢得先机,率先开拍了长达100集的商业巨片。这部被誉为“港剧航母”的《创世纪》,是一部由三个男人扛起的风云史诗。亦正亦邪的叶荣添、作恶多端的许文彪和绝种好男人马志强,展开了一段三个男人的爱恨情愁。尔虞我诈、你争我夺,《创世纪》就这样驾轻就熟地运用着极快的节奏,将每一集的故事都萦绕在亲情、友情、爱情的紧张气氛之中。为了这部世纪之作,TVB当时的一线大牌几乎倾巢而出,汪铭荃、秦沛带领着新生力量罗嘉良、蔡少芬、郭可盈,一举拿下了当时中央电视台同期影视剧收视冠军的宝座。港剧觊觎内地市场的勃勃雄心此时已经初露端倪。

      《冲上云霄》

      如果说99年的《创世纪》是港片连续剧的“颠峰之作”,那2002年的《冲上云霄》就可以算得上是港剧突破自我的“颠覆之作”了。论投入、论制作,《冲上云霄》都算不得“上乘”。之所以有着栽入史册的地位,还要数它在创新上立下的汗马功劳。正是从这部讲述机长、空姐故事的电视剧开始,港剧中又多了一种类型,那就是“职业剧”。迎来送往的机场成为了故事的开端,观众第一次有机会通过电视银屏得知飞机背后的故事。“老戏骨”吴镇宇(吴镇宇新闻,吴镇宇说吧)扮演的机长亦琛,更是满足了女性观众,对于“制服诱惑”的全部渴望。而以《冲上云霄》中走出来的胡杏儿(胡杏儿新闻,胡杏儿说吧)为代表的一批TVB新人,也开始成为港剧荧屏上的中流砥柱。

      《金枝欲孽》

      试问新世纪,有哪部古装片风靡两岸三地,使得万人空巷?那就非04年的TVB大片《金枝玉孽》莫数了。宫廷戏观众见得多了。可是像《金枝欲孽》这样风声水起、扣人心弦,实数少见。你情我爱观众也看得多了。可是像它这么扑朔迷离、牵肠挂肚的,也不多见。邓萃雯、黎姿、佘诗曼(佘诗曼新闻,佘诗曼说吧)、张可颐,这四个女人之间的明争暗斗、你争我夺,不禁让人惊呼:原来古装片也可以这么拍!作观众的只知道它好看,至于它究竟妙在何处,还是片中饰演如玥娘娘的邓萃雯一语道破天机。

      “吸引人的地方我想可能是,四个坏女人她们的斗挺有时代感的,这个是很写实的,好像我们的办公室政治。所以我觉得虽然《金枝玉孽》是古装,但是它里面的感觉是很现代。”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