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6月高考在即 央视主持人细说高考故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05 13:3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v  

  •   阿丘:我86年高考,那时候有趣的事就是:我父亲对我特别严,发了句狠话,就是我告诉你,你要是考不上大学,我可不养你。我爸就给了我十块钱,中午到考试的学校,考完就随便吃一碗米粉,就在公园里面待着,下午继续考。那两天心态特别好。我记得我们考场那时候有考生晕倒的,有考生在那哭,但是我考的特别愉快。

      鲁健:当时我家里面,父母相对来说对我还是比较宽松的,因为当时允许我看一些电视啊。因为当时我们高考的时候正好赶上世界杯。当时90年世界杯是意大利之夏,遇上特别喜欢的球队的话父母也会允许看一些比赛。

      小时:每天要做作业,每天要复习,然后每天要早上很早到校,晚上要很晚才回来,那肯定是痛苦的,但是你经历过这一段之后回过头来,哦,不就是那样嘛 你就觉得快乐了。

      张绍刚:特别紧张,尤其是我们上午第一门是语文,头天晚上就睡得特别糟糕,睡不着,就是半宿睡不着 然后语文考得很差,我平时语文特别好。但那年语文考得特别差,但是考过了之后,有一门考过了之后,下面都没问题了,所以我相信最重要的是怎么克服自己的那个紧张情绪的问题。

      鲁健:其实就跟我们主持人一样,任何一个主持人心理素质再好,到了一个比如说大型的活动或者直播,到了那个点上,其实高考有时就是那种状态,突然之间几万观众在看着你,你就站在舞台上,都会紧张的。 但是我觉得,越是到了那种临阵的状态的时候,越是不要去想它 。

      阿丘:有些学生很可惜,平时成绩很好,到关键时候发挥不出来。我就是那种越遇到考试我越不紧张,因为确实不明白,不懂,我不懂的题我就跳过去我根本就不做,你要想清楚,高考不象我们那个年代了,就是唯一一条路,万众走独木桥,现在除了读大学还有很多成材的道路。

      鲁健:高考的压力是很大,但是我觉得要把它当成,其实人生路上有很多坎,就把它当成其中的一个困难去克服就行了。

      张绍刚:家长们也大可不必让同学们怎么消暑啊,防中暑的,他不会中暑,紧张才会中暑。

      阿丘:特别是在南方考试的考生,尤其是南方的夏天,那种闷热很容易让人产生烦躁的情绪,我以前的方式就是让我母亲给我煲了些凉茶。

      鲁健:熬一些绿豆汤,然后在冰箱里冰镇,再加点白糖,喝了确实有特别好的功效。

      张绍刚:我是觉得家长先是把自己的紧张情绪收一收,家长的紧张情绪一定会带到孩子身上。

      鲁健:父母当然恨不得把自己的孩子安排得越舒服越好,苦心能够理解,但是我们做新闻的时候也看到过这样的新闻,我个人感觉真的没有什么必要。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不是让孩子多么舒服,其实最重要的是让他心理上彻底放松,就是我说的有限放松。

      张绍刚:上了十几年的学了,现在终于要面对高考,高考是大家重新选择生活道路的很重要的一个阶段。

      鲁健:每个人都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小时:轻松、乐观、吃好、喝好,一定能考好!

      阿丘:考好!考好!但千万记住这不是唯一的出路。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