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威尼斯影展报佳音 张艺谋当选评委会主席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23 21:3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可穆勒昨在康城影展宣布,名导张艺谋将出任今年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而张艺谋也是继2002年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之后,第2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影人。张艺谋和威尼斯影展渊源深厚,之前共有4部影片参赛,分别是1991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1992年的《秋菊打官司》、1997年的《有话好好说》和1999年的《一个都不能少》。其中,《秋菊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为他赢得了两座最佳影片金狮大奖,《大红灯笼高高挂》擒获银狮,而《秋菊打官司》更是将巩俐送上了影后宝座。
       马可穆勒表示,第64届威尼斯影展将于8月29日至9月7日举行,正在筹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相关节目的张艺谋,已向奥运组委会请好假,届时可专心前往威尼斯看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