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艳遇》涉嫌抄袭电影 夏雨为进沪做准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22 22:5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kapo  

  •   昨日记者在天涯网上也发现了天涯网友“一棵大树好乘凉”的帖子,列出了两者在情节、人物等方面的相似之处。这一举动引起了《艳遇》剧组方面的不满,认为这是有人在故意拿《艳遇》说事儿。

      匿名信和“一棵大树好乘凉”的观点引起了《艳遇》创作团队的不满。据了解,孟京辉在《艳遇》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曾经表示:“《艳遇》的故事灵感来源于比利·怀尔德的电影剧本和爱伦·坡的小说《猫》。”并且演出的说明书上也注明根据比利·怀尔德电影创意改编。《艳遇》的编剧之一史航也曾在网上回应称,这个故事借用了《公寓春光》,并表示自己作为编剧,从来没有回避过这一点。

      记者昨天紧急联系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史航等人,但他们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艳遇》制作人戈大立则表示,现在不愿回应此事,但他也很生气地说,这很可能是有些人成心拿《艳遇》“说事儿”。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