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曼玉“卖身契”到期 与王家卫分道扬镳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05 22:2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Ruru  

  •   张曼玉(张曼玉新闻,张曼玉说吧)和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堪称是王家卫电影的两大标志,但是自从出演《清洁》拿下柏林影后以来,张曼玉慢慢淡出影视圈,开始享受情感生活,近日更有消息说,她和王家卫的合作将彻底结束,合作结束,是否意味着以后张曼玉就不拍王家卫电影了呢?我们去了解一下

      今天,记者在泽东公司上海地区负责人这里确证了张曼玉和王家卫分道扬镳的消息。

      对于一直盛传的两人因《2046》合作不愉快而放弃再度携手的传闻,泽东公司也予以了否认。

      合约不在,情谊在,这两位香港影坛的传奇人物共同走过了近二十年的峥嵘岁月,现在虽然没有一纸合约捆住这两人,但这十九年来的点点滴滴仍值得铭记。

      1988年,张曼玉总共拍摄了12部电影,这位83年的港姐亚军,因此被戏称为“张一打”。同年,长期在无线担当编剧的王家卫,迎来了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执导他的电影处女作--《旺角卡门》。

      《旺角卡门》是一部典型的香港黑帮电影,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扮演的黑社会杀手,张曼玉扮演的单纯少女,在命运的安排下逐渐走到一起。

      这部电影,成就了王家卫,也带来了王家卫和张曼玉此后近二十年的合作。

      两年后,凭借《旺角卡门》一片大红大紫的王家卫,已经有足够的实力拍摄一部全明星阵容的电影,于是就有了《阿飞正传》。

      和《旺角卡门》不同,《阿飞正传》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也正是这部电影,奠定了王家卫此后的导演风格--剧情晦涩,镜头唯美,对白经典。

      在这部电影中,张曼玉扮演的苏丽珍,几乎成为王家卫用来怀旧与纪念的经典形象,而这部电影,则为王家卫带来了香港金像五项大奖。

      1992年的《东邪西毒》,几乎把王家卫电影的风格推向极致,可惜的是,张曼玉在其中只是惊鸿一瞥,她的风头,也完全被林青霞盖过。

      此后过了整整八年,张曼玉才再次出现在王家卫的电影中,2000年的《花样年华》,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经典的苏丽珍,只不过这一次,她穿上了无数件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的旗袍。

      如果说林青霞的古装造型无人能敌,那么穿上旗袍的张曼玉,同样也是风华绝代。这部电影,堪称是张曼玉和王家卫的巅峰之作,连此后的《2046》,都因为风格过于雷同而显得有些鸡肋。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曾经代表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王家卫和张曼玉,如今也不得不分道扬镳,只不过,属于往昔的那些记忆,也许仍然可以永不过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