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星巴克进军唱片界 签下前甲克虫乐队成员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27 22: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小戈  

  •   在全球唱片业均告不景气的大前提下,咖啡连锁店巨头星巴克跨行大举进军唱片业的决定着实另业界吃惊。

      近日,美国星巴克总部对媒体证实,其将以组建唱片公司的形式进入唱片业市场。

      实际上,这个咖啡连锁巨头可谓是有备而来。从2006年底开始,星巴克就曾推行新的营销策略,包括在美国的连锁店中售卖唱片,甚至还曾买下多达20万首新歌版权,制作“星巴克精选音乐光盘”专辑在其咖啡店中出售。当时业界认为这不过是星巴克希望加强其连锁店的生意所进行的有附加价值的咖啡营销,但今天看来实际上是星巴克希望进军唱片业市场的小范围“试水”。

      星巴克不仅在连锁咖啡业的扩张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音乐销售策略上也很有自己的不俗套路。纪念灵魂音乐教父雷?查尔斯的专辑在盗版的夹击下大多都卖得十分不理想,却独独在星巴克的咖啡店里创下销售佳绩。星巴克正是由此看到,只要能针对来咖啡店消费的特定人群的喜好,推出合适的唱片专辑,那么这部分市场的利润有可能成为咖啡店的新赢利点。

      因此星巴克下决心与合声音乐集团合作成立唱片公司,以此发行只能在星巴克店面买到的唱片专辑。而如果情况理想,星巴克的官方说明还表示,有可能将来消费者在传统唱片店也可以买到由星巴克发行的音乐作品。

      尽管星巴克来头不小,还一举签下了前披头士主要成员保罗?麦卡尼,同时宣称除了销售CD,还会建立专门的星巴克音乐电台,但业界表示星巴克主要还是针对非主流的唱片市场,因此此举并不会对唱片业有很大影响。

      新成立的唱片公司总部将设在洛杉矶,由星巴克娱乐内容总裁肯·隆巴德担任总经理。据记者目前了解的消息,星巴克连锁店面内推出的这些星巴克唱片主要在美国店面销售,并未引入中国市场。同时星巴克美国总部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具体的唱片公司合作细节与发行计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