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曹勇百万名画亮相京城 吴若甫携爱妻捧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5 07:4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陈小敏  编辑:悠扬  

  •   百万名画亮相京城

      吴若甫(吴若甫新闻,吴若甫说吧)携妻同捧场

      究竟是何原因让吴若甫动情?

      美籍华人画家曹勇是何许人也?

      近日吴若甫携妻子刘莎出席美籍华人画家曹勇的个人画展。在画展上,曹勇和吴若甫共同为京城画界名流、收藏家和爱好者首次展示了曹勇先生的最新巨作。一副价值数百万美圆的意大利海洋风情画。

      画展上,吴若甫主动为我们介绍起曹勇先生的作品。虽然是作为演艺界的明星,但是喜爱艺术的他讲起曹勇先生的作品也是头头是道。从吴若甫的言语中我们不难看出他对曹勇先生的敬佩之情。而究竟曹勇是何许人也?让吴若甫如此的欣赏。

      曹勇,他是第一位获得美国政府众多机构颁授奖项最多的中国画家;他是第一位绘画作品被用于美国宪法手册封面的中国画家;他是第一位被美国自由基金会收藏悬挂其作品的中国画家;他是第一位巨幅作被悬挂在洛杉矶“独立日纪念馆”建筑物上的中国画家;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美国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颁发的代表艺术最高荣誉的“卓越艺术成就奖”的中国画家。美国的新闻媒体称其为“美国最年轻的天才绘画大师”“当今美国最伟大的华裔画家”。他的作品巨细皆精,粗狂与细腻同炉,豪放与婉约齐飞。画作宏大壮阔,却极重一点一线之功。所有大场面都可以切割称若干局部,每一细部都极少瑕疵。

      看来创造出如此众多第一的曹勇,让著名演员吴若甫钦佩也就不足为奇。吴若甫和曹勇的相识不过是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在我们看来他们仿佛是认识了许久。而对于能够结识吴若甫,曹勇先生又是怎么看的呢?

      当天陪同吴若甫一同前来的还有自己的新婚妻子刘莎。对于刚刚结婚不到半年的他们,有记者问道能够结识一位画家朋友,是否希望曹勇能够为他们画一副肖像时,吴若甫也如是说。

      虽然如此,作为相见恨晚的朋友。曹勇先生与吴若甫的想法却是不尽相同。画展不大,喜爱曹勇先生作品的人却不少。对于当天展示的曹勇先生的新作,吴若甫也表示很喜欢。

      据悉,目前曹勇先生已经进入表现中国题材的绘画创作。我们也希望曹勇先生也能够为祖国创作出代表中国精神的作品。

      搜狐娱乐播报北京报道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