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制片人俞胜利 独具慧眼的影视圈伯乐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2 15:3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大鹏:我们接下来说一说俞老师他的金牌制作人的一些经历,因为网友们对这个非常感兴趣,我们都知道像大宅门,大宋提刑管、《天下粮仓》都是作为制作人的大作品,到目前为止,今天谈的《卧薪尝胆》,你有没有最满意的作品?

      俞胜利:最满意的作品,最满意的作批就是《大宅门》和《卧薪尝胆》,《卧薪尝胆》现在定论还没有下出来,但是《大宅门》和《天下粮仓》、《大宋提刑官》,作为院校都作为研究生的研究案例。《卧薪尝胆》在整个圈里有影响,前段时间电影界开一个会,电影界在开会的时候讨论《卧薪尝胆》。这个我特别欣慰,电影界一般谈不了电视剧。

      大鹏:我听说《卧薪尝胆》一共做了五年?

      俞胜利:现在6年多了,我01年开始策划,11易剧本,我们编剧不用电脑,都用手写,手的老茧写得很厚。

      大鹏:那是个人风格问题,喜欢用手写。

      俞胜利:找那种感觉,剧本废的纸一人多高。

      大鹏:在创作过程中,您怎么做,每天面对不同的剧本选?

      俞胜利:每天都接到大量的剧本,窗台都有一米多高的剧本,更喜欢自己策划一些剧本。

      大鹏:最近在忙什么戏?

      俞胜利:昨天刚审看完了跤王,是40集的电视剧,现在正在筹备,3月份开机是《李小龙传奇》。

      大鹏:前段时间讨论报道说李小龙的人选。

      俞胜利:选定的是香港周星弛旗下的艺人叫陈国昆。

      大鹏:就是少林足球的守门员。

      俞胜利:我们为什么选他,选演员定义的标准,首先长相、会武功,表演,这三项,谁的综合指数高就选谁,网上自发都选这个,很多演员,说周星弛、甄子丹、金城武都在选择之内,陈国昆拍第七名,虽然他的知名度不够,但是他的武功、表演都很好,而且他拍过一些李小龙的广告,李小龙的家人比较认他。

      大鹏:这个戏制作的周期大概是多长时间?拍摄完毕之后,能让观众看到大概是什么时候?

      俞胜利:2008年,这是央视献给奥运会的重点剧目,因为李小龙是代表中国武术,中国武术在世界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中国武术又是奥运会比赛项目。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