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舞林大会》落幕 解小东夺冠霆锋颁奖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30 20:3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上海东方卫视打造的全国明星版《舞林大会》29日晚举行总决赛。昔日歌手解晓东获得冠军,捧走了象征“舞林盟主”荣誉的水晶舞鞋。

      昨晚共有13位明星入围决赛,包括港台艺人容祖儿、Twins、钟丽缇、陈志朋等。

      主办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的东方卫视,对决赛进行了长达11个小时的直播。

      《舞林大会》于今年9月启动,历时三个多月,已举办12场比赛,包括港澳台明星在内,共邀请了60多位中国娱乐明星参加。区别于《超级女声》、《好男儿》等平民选秀,它是一台全由明星选手组成的真人秀节目,由上海东方卫视、新娱乐和久游网共同举办,每周五晚在上海东方卫视播出。

      据称,这档节目收视率屡次突破10%,品牌价值已超过4.6亿元。

      而随着《舞林大会》星光熠熠地谢幕,掀起电视选秀节目狂潮的2006年也即将划上句点。今年全国各地省级电视台推出了数十台真人秀娱乐节目,激烈争夺收视份额,也带来了滚滚财源。据悉,超女总决赛广告价格达到15秒11.25万元。而广电总局规划院将上海文广传媒推出的四档选秀节目品牌商业价值评估为36.6亿元。

      评论认为,《舞林大会》将明星还原为普通人,与把普通人制造成明星的“超女”、“好男”等真人秀节目,共同构成了中国电视传媒的全新景观:电视主动向网络靠拢,同样可以实现泛滥于网络之中的所谓“娱乐民主”。

      不过,过度泛滥的娱乐潮也令人忧虑。社会学专家指出,这些以外貌、歌舞才艺为选拔标准的电视节目将影响到年轻一族的心理和价值观,其后续效应还没有完全显现。

      记者了解到,选秀热明年有所降温,但仍将占据荧屏。东方卫视计划推出《舞林大会》国际版和让明星来唱戏曲的《非常有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