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国立宋丹丹携手演夫妻 老友揭短不留情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21:4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国立“潜伏”29年称帝 如愿摘得大满贯
·视频:飞天奖各大奖项揭晓 张国立30年首次飞天
·视频:张国立陈道明尤勇亮相 同祝祖国生日快乐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编剧王海鸰的婚姻三部曲曾引发观众对婚姻话题的热烈探讨。眼下,她的新作《相伴》下周二即将在BTV卫视首播。昨天的开播发布会上,王海鸰很认真很笃定地表示,这部电视剧播出后,宋丹丹会成为一个著名“哭星”,这倒是语出惊人。

  编剧王海鸰坦言,虽然剧本并非为张国立、宋丹丹两位大腕度身定做,但他们的确是最适合的。按照张国立的说法,找宋丹丹合作是邓婕钦点,并夸妻子“眼光独到”:“对邓婕推荐丹丹,我当时既不忐忑也没有欣然接受,只是没想到。不过宋丹丹很合适,无论是角色的年龄跨度还是曲艺世家背景,宋丹丹都很有优势。从一个导演、演员的角度看,宋丹丹都是一个好演员,她是聪明人,做什么都能做到极致。”

  本着小品演员的幽默,宋丹丹才不理张国立的言语讨好,一开口几句话就把张国立说得坐不住了,“张国立不诚实,用我的真实原因是他太怕邓婕,拍戏朝夕相处三个月,首先得找个让邓婕放心的女演员呀,我被认为是‘安全’的;另外他虽然给我戴了很高的帽子,但我清楚他心里是看不上小品演员,尽管他最初也是演小品出身,可惜没演出来……”张国立要反击,刚拿起话筒就被宋丹丹按住,气得咬牙嘟囔了一句“还不让人说话了”。

  婚姻戏那么多,《相伴》如何能避开观众的审美疲劳?张国立不客气地说:“我和宋丹丹第一次合作,大家都想看吧,看完了我们才审美疲劳呢。”张国立坦言,其实与宋丹丹演戏压力很大,“宋丹丹记台词有过目不忘的功夫,我面对大段台词还要死记硬背半天。演员中能给我压力的除了王刚就是她。”这是戏里,戏外,张国立似乎从没遇见过这么“难搞”的女演员,扭过脸小声说话时,感叹了一句,“这奶奶可不好伺候”。为了戏两人争吵起来,宋丹丹气哭了就喊“你跟我一更年期女人较什么劲呢”;从不迟到的宋丹丹某天晚到了,张国立当没事发生就没问她原因,闷头化妆的宋丹丹竟然委屈哭了:“我一大腕迟到半小时怎么了?你也不问问我为什么,你得给我机会解释呀。”每次都弄得张国立哭笑不得,更不“和谐”的是,宋丹丹很看不上张国立在片场哼的京剧、梆子,嫌他是“老人家”,而张国立苦笑说,“我也受不了她了,带着个MP3,整天哼呀哈的,唱的都是我一句也听不懂的歌。”原来宋丹丹最喜欢的是周杰伦。

  王海鸰和宋丹丹是老相识,曾在十几年前合作过一部《爱你没商量》,对宋丹丹这次的表现,她评价颇高,“原来的电视剧没有充分展现她的实力,通过这部戏,她能从著名笑星变成著名哭星。”说到戏,宋丹丹不开玩笑了,“拍戏时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控制眼泪,但都是一些生离死别的戏,没办法不哭。”张国立则爆料,“宋丹丹在片场经常跟我嚷嚷着,张国立这场戏我是坚决不哭了,虽然剧本里写流眼泪,但我就是不哭,结果演起来还不是稀里哗啦的。”这么说来,宋丹丹转型哭星,也是这部戏值得期待的一个看点了。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白继开 摄 链接

  《相伴》讲述一个快板艺人与师娘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情,在婚姻最终归于相濡以沫的主轴线之外,王海鸰照旧不回避情感的灰色地带、相看两生厌的沟坎。张国立饰演的快板艺人巩天棚在师傅去世后,为了生计和责任与宋丹丹饰演的师娘贺帼玉结婚,贺帼玉比巩天棚要年长,婚后巩天棚想要一个孩子,因为贺帼玉的习惯性流产而难以实现,而随着巩天棚的名气越来越大,他的内心也越来越膨胀,两人的关系一度陷入僵局。后来巩天棚卷入政治风波被禁止演出,身边就只剩下贺帼玉和他相濡以沫,他们又逐渐走到了一起。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