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贝辛格《燃烧平原》 沉溺婚外恋不能自拔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1日23:10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世界电影之旅》】由著名剧作家吉勒莫·阿里加自编自导的处女座《燃烧的平原》于9月17日在北美地区上映。在这之前《燃烧的平原》早已成为各国大型电影节以及舆论追捧的热门影片。因为这部影片是吉勒莫·阿里加与昔日合作伙伴冈萨雷斯分道扬镳后的首部作品,在这之前他们曾联手打造了《爱情是狗娘》、《21克》、《通天塔》这“生命三部曲”。而初执导筒的阿里加会如何处理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呢?

  波特兰一个名叫西尔维亚的女人,性格怪异的她总是放任自己的生活又显得心事重重;一对恋人吉娜和尼克陷入难以自拔的地下情之中,最终丧命于厮守的房车内;而他们各自的儿女玛丽安娜和圣提亚哥却因此在葬礼之后走到一起,尝试这不被许可的爱情。

  吉勒莫·阿里加沿用以往的路数,继续自己的多线索叙事手段,只是在人物在分立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另一个维度——时间。《燃烧的平原》存在一个十年的时空跨度,这不仅加强了时间线的纵深,而且产生了关于人物、地域的陌生化效果,这使得片中一直积累着一个包袱,随着人物关系线索的清晰逐渐成型然后慢慢铺展开来,直至最后的结局。其实吉娜的女儿就是成年后更名为西尔维亚的成熟女人,因为亲眼目睹了母亲的出轨却又因内心负罪最终出走异乡。

  在《燃烧的平原》中,三条叙事线分别代表着责任、理解和拯救,玛利亚娜的母亲沉溺于婚外恋的快感,每天都期盼与情人相会因而负罪感的编造出各种谎言;玛利安娜费劲心力拯救自己的家庭并欲探寻母亲出轨的本源;西尔维娅作为一个事业上的成功者也面临了感情的颓败,她无力把握身边的人甚至不敢接纳自己的女儿。

  导演娴熟的运用了倒叙、对比、象征等手法来交织故事,造成各条线索上不同的悬念,而契合片名的平原上房车失火事件更明显成了整个叙事的核心,“燃烧”的不仅仅是那个在开场中沉默的平原,更是每个人物内心的挣扎和煎熬。而这一切的紧密交织虽然在全片都呈现一种松散无序的讲述,却在影片的最后,当镜头对准每个人深切凝望的眼神时,为积淀在心中抒发不出的情感敲下重重的一声钝响,一切便豁然开朗起来。

(责任编辑:曹立鹏)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