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战火人生》亮相威尼斯 演绎非主流生活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22:11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世界电影之旅》】相比电影节首日的大制作开幕电影,亮相的美国片《战火人生》仅仅用了四百五十万美元的制作费,和总共三十五天的前期拍摄时间,就完成了一部高质量的独立制作精品电影。《战火人生》讲述的是一家三个姐妹的情感起伏。影片导演是美国独立电影新锐托德·索伦兹,出生于新泽西的他,对于美国中下层社会各阶层人物的面貌了如指掌,在这部探讨遗忘与原谅的黑色喜剧片中,他再次安排故事发生在自己的老家新泽西,并且将自己前两部电影中的人物搬到新的故事当中,继续思考着人生的各种难题。

  该片云集了英美两国独立制片电影界的多位实力派明星,比如雪莉·赫德森,赛伦·西德,以及盖比·霍夫曼等等,他们用种种美国式的笑料,结合神经质式的癫狂表演,把美国中下层普通人的非主流生活演绎得入木三分。

  新闻发布会上,导演托德索伦兹偕同主创们依次亮相,向各国记者讲述他对美国社会现状的讽刺,在晚间举行的红地毯仪式上,剧组成员共同走上红地毯,将他们心血之作的全球首映式献给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另一部亮相的主竞赛单元影片《漫漫长路》则更像是一部关乎现代人生存与感情的启示录。影片的原著作者科尔麦克·麦卡锡曾因这本小说而获得普利策奖,2008年横扫第80届奥斯卡四项大奖的电影《老无所依》的原著也正是出自他的笔下。《漫漫长路》整部影片色调压抑,情节不算明快,不明原因的灾难,漫长而近乎绝望的逃生旅途,为影片奠定了沉重的基调,然而其间父子二人在灾难背景下的浓烈亲情让观众十分震撼和感动。

  因扮演《指环王》魔幻系列电影中的国王阿拉贡而享誉世界的美国演员维果·莫特森为了参演该片的父亲一角而推掉了手头的另外一个拍摄计划,足见该影片剧本强大的吸引力。扮演儿子一角的澳大利亚小演员科迪·斯密特·麦飞才是全剧组的焦点。影片的记者见面会上,十三岁的科迪腼腆的说,拍戏时整天和大人们呆在一起,自己也变得成熟了起来。导演约翰·希尔科特为了营造影片的灾难大背景,带领剧组奔赴宾夕法尼亚的矿场以及飓风卡特琳娜曾经在新奥尔良留下的废墟取景拍摄,这段经历自然也成为影片的一大噱头。尽管影片的红地毯仪式安排在晚上十点进行,但是从影迷到明星都没有半点疲惫的痕迹。维果与小科迪依然是形影不离,显然,它们的友谊已经从银幕上延长到了生活中。当剧组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全家福一般并排在红地毯上拍照时,更让人们对这部电影萌生出更多的好感。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