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电影《棒球男孩》 重现美国艰难移民经历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22:00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世界电影之旅》】棒球在美国受欢迎的程度仅次于橄榄球,因此,以棒球为题材的影片在美国也非常多。与以往电影中充斥的一球成名的内容不同,电影《棒球男孩》赋予了棒球另一种含义。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一名少年,对棒球一直情有独钟,他梦想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棒球明星。

  在看完一部关于棒球的励志电影后,男孩决定去美国追寻自己的棒球明星梦。然而事情却不像想象中那么顺利,面对地区的差异和生活的不同,小男孩还能坚持下来吗?

  影片上映之后,各家媒体很罕见的全部亮出了高分。

  《纽约时报》赞扬道,这部电影是一块天然的璞玉,它没有落入胜利的狂喜或是失败的痛苦这样的俗套中,而是对位于两者之间的满足感和挫败感进行了深思,深刻而充满人情味。

  《芝加哥论坛报》也说,看《棒球男孩》就像欣赏美国的移民故事一样,简单却精彩。小男孩的挣扎成就了最好的电影。

  《芝加哥太阳报》也很赞成这个观点,他们说《棒球男孩》真正的主题是美国的移民经历。不管这是否发生在小男孩身上,你都会看到自己的影子。棒球仅仅是个背景,而不是主题。这是一部了不起的影片。

  这些媒体的赞赏是有道理的,在《棒球男孩》中对思想的表现是非常容易引起美国人共鸣的,这种共鸣对美国人来说,是一个本垒打。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