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拉贝日记》重返南京 张静初被历史震惊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18:41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静初称会定期体检 父亲因癌症去世不久
·视频:张静初张家辉大获赞赏 与粉丝零距离观影
·视频:《红河》北京首映 张静初李丽珍秀越南话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在电影《拉贝日记》中,张静初扮演金陵女子大学的学生琅书,她一边在国际保护区帮忙,一边用镜头记录了日军在南京的兽行。用张静初自己的话说,琅书就像是拉贝事迹的一个见证者。她代表了当时保护区的中国人对拉贝的看法——一个高大甚至万能的“活菩萨”。晚上开车在南京市区游荡,看到受日军蹂躏的中国人就把他们救回保护区。“我后来看了很多资料才知道,拉贝后来回到德国,晚年生活很凄凉,有时候甚至温饱都成问题。真是非常感慨和心酸……”张静初表示,她是因为接拍《拉贝日记》才了解拉贝这个人的。而在此之前,她根本不知道谁是拉贝。“我第一次在柏林听导演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惊讶极了,问他:‘你说的是南京大屠杀时候的事吗?我怎么从来不知道这个人?’回来后看了很多资料,我才了解了拉贝的故事。”张静初说,不仅她以前不知道拉贝,拉贝的德国同胞大多数也不知道这个人。希望藉由《拉贝日记》在中国以及欧洲的上映,让更多的人知道拉贝。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