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非常故事汇》揭秘盗墓贼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18:34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非常故事汇》揭秘盗墓贼的前世今生

  神秘墓穴暗藏着如山宝物;黑暗之中,盗墓贼疯狂挖掘。依风水,凿暗洞,取宝物,小小盗墓贼何来如此本事?《警法目录》特别企划之非常“盗”,为你揭秘盗墓贼的前世今生。

  2006年《鬼吹灯》《盗墓笔记》一类的盗墓小说风靡一时,小说里的盗墓贼能看风水找墓葬,盗墓贼这个神奇又龌龊的古老的职业让人充满了好奇。现实中真正的盗墓贼是否像小说里描述的那样神乎其神呢?

  就在前两天,北京市石景山区就发生了一起离奇的古墓被盗事件。这伙盗墓贼不仅通过看风水找到了一座明代的古墓,而且挖盗洞奇准无比。

  本期节目,请来了在盗墓方面颇有研究的专家《盗墓史记》作者倪方六、《盗墓笔记》编辑马利敏、以及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淑芬几位嘉宾结合发生在石景山区的盗墓案件为您揭秘盗墓贼的前世今生,了解足下埋藏千年的文化,以及那场封土下进行的战争。

  究竟盗墓观风水秘密何在?什么是风水?古代帝王墓藏与风水文化?中国历史上都有哪些盗墓狂人?神奇的洛阳铲是怎么一回事?“伏弩”“悬剑”古代墓葬里都有哪些机关暗器?

  敬请期待 4月5日BTV科教晚8点 《警法目录》特别策划之非常”盗”

  

(责任编辑:孙国华)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