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奥运"千缶"标价拍卖 百轮竞争"激"出天价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13:1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综艺快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平民偶像李宇春 亲身参与奥运为游客指路
·视频:7000万打造《高卢英雄3》献礼北京奥运会
·视频:杨澜访谈录 多明戈北京奥运现场令我感动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3 《综艺快报》】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击缶而歌”中的道具“缶”8日在北京成功完成首场拍卖,首批1000个缶总成交价5244.7万元,溢价率4667.9%,创造了国内产权市场上拍卖持续时间最长、竞买人数最多、竞价轮次最多、溢价率最高的4个纪录。
    
      批的1000个缶全部采用打包拍卖的方式,打包后共计53个标的。经过整整8个小时数千轮的激烈竞价,所有标的均顺利成交,其中最低成交价51.2万元(10个缶的资产包),最高成交价242.5万元(50个缶的资产包),单个“缶”成交均价52447元。 
    
    奥运缶是借鉴湖北曾侯乙墓出土的“青铜冰鉴缶”融合奥运元素制作而成,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据记者了解,自2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宣布将拍卖奥运会开幕式演出道具“缶”以来,海内外买家反响热烈。最终,共439家单位及个人报名参与了首批1000个奥运缶的竞买。 
    
    8日一早,记者在北交所交易大厅看到,尽管拍卖还没开始,现场却早就挤满了人,气氛极为火热。拍卖刚开始,起拍价仅1.3万元的第一个标的(含10个缶),就以70.6万的价格被347号竞得,期间竞价超过百轮。此后拍卖持续火暴,起拍价为1.3万元的标的一度在第一口价即被叫到了50万,且应价者不在少数,奥运缶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下午6点,拍卖终于结束。这场从上午10点开始的拍卖,共持续了整整8个小时。 
    
    江苏苏州某汽配城苏春莉以总计53万元的价格拍下了4号标的(含10个缶),并承诺将其中的2个捐赠给南京夫子庙小学。苏春莉说,“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又代表着奥运的精神,高价拍下这些“缶”是值得的。她打算收藏它们,并在汽配城展示,适当的时候还会酌情捐赠一些给海外的华文学校,将这种传统文化和奥运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采访中也有竞买者表示奥运缶有点贵了,已经被炒到一个不合理的价位。带着些许失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竞买人选择了提前离场。他说,他的心理价位大概在每个2万-3万左右,目前的价格已经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