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岩松自曝曾进言市长:给摇滚乐更大生存空间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5日08: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3月4日,白岩松在央视新闻节目“新闻一加一”中自曝曾向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进言扶植摇滚乐。

  当晚“新闻一加一”节目谈的话题是“两会”议题的冷与热。白岩松以自己为例,称曾经向时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现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政治局委员)进言,北京应为摇滚乐和所有北漂的艺术家提供更大的空间。

  白岩松称,“在中国能拿出手的音乐中,摇滚乐和民谣是最重要的力量。”对于这些艺术家,北京应该更加包容。另外,他还表示,应该向欧美的大城市学习,为青少年开辟一些涂鸦的地方。据他称王岐山总理对他的提议表示赞赏。

  摇滚乐是当代北京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每年都有大量的乐手来京寻求发展的空间,他们跟北漂的画家、艺术家一起构成北京城一道独特的风景。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青睐摇滚乐,摇滚乐现场和音乐节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摩登天空音乐节和迷笛音乐节已成为京城年度文化热点。

  不过,相对而言,摇滚乐的生存空间仍然不尽人意,绝大多数乐手的生活仍然很艰难,他们仍然需要获得包容和关注。作为一个摇滚乐迷,白岩松很关注摇滚乐的发展,他曾声称自己一年听300张摇滚乐专辑。

banner
 
两会:冯小刚:关注电影业发展  宋祖英:集结力量护版权
   白岩松自曝曾进言市长雷人提案 姜昆:包容大众文化
独家:采访贾樟柯助理 思虑再三沉默应婚讯
丑闻:刘家昌加保700万准出境 不满记者破口大骂
复出迈克尔杰克逊有望本周复出  倪萍50岁复出再主持
 
                    >>更多精彩视频 点击进入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