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宋春丽被称铁女人 自爆不为人知生活经历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31日19:55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现场》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宋春丽,中国著名影视女演员,现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副会长。北京人,生于河北冀县。

  1964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任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话剧团演员。197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进修班。 1980年进入八一电影制片厂,专门从事电影表演工作。从影片《天山行》、《张铁匠的罗曼史》中饰演的次要人物,到1984年主演的《姐姐》和《家庭琐事录》,她逐渐为观众熟知,奠定了在影坛的地位。

  1985年,宋春丽暂时告别蒸蒸日上的演艺生涯,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干部训练班深造,这为她以后进一步诠释人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87年,她在毕业作品《鸳鸯楼》中饰演了一个深爱丈夫又妒意十足的画家妻子形象,由于表演出色,获得了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后,她还因《风雨丽人》荣获第十三届电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因《便衣警察》荣获第六届电视飞天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因《离开雷锋的日子》荣获第二十届“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四届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