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欣赏许巍音乐 汪峰直言中国摇滚在进步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20 18:4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kapo  

  • 汪峰视频:
    ·
    视频:遗憾得意之作被删 汪峰坦言面对抄袭传闻
    ·视频:欣赏许巍音乐 汪峰直言中国摇滚在进步
    ·视频:汪峰直言内地选秀太拙劣 与音乐不沾边
    ·视频:特别版块 汪峰 明星RORK
    ·视频:特别版块 汪峰 奥运汇

      主持人:这么一说,反而我很期待听这首歌,人都有好奇心。在汪峰过去的很多歌曲中,虽然你不喜欢,或者是并不是你最满意的歌,但是很多老百姓从你的歌里听到了小鸟、飞行、自由、命运,他们觉得很喜欢,传唱率很高,这些主题是否是你经常关心的东西?

      汪峰:对,我是把这些象征,他代表我心中一直向往的东西。我事实上作品里最关注的是,我一直都坚持切入到最现实的生活,像这张专辑里《无名之辈》都是这样,你需要写你最真实的生活,即使是一个片断,一件事,一个动作,因为我们无法去从一首歌里写十年或者写所有的事情的发生,但是事实上,如果你捕捉好了,有好的表达,一瞬间,就可以了。所以那些东西是我心中的象征或者我希望一个人应该达到的状态,但是我会全部建立在现实生活当中,我的歌词里你会发现是这样的。

      主持人:这牵涉到另外一个问题,你在做音乐的时候,有没有刻意要传递给听众一些什么东西,你的音乐理想是什么?

      汪峰:我要传递的,也就是我要坚持的,我对某些并没有带有文化性和娱乐性东西的拒绝。对一些世俗观念的不妥协,这是我所坚持的。从我作品出去以后,这样的东西可能会传递一个信息,是不是有可能有一些人有一群人可以这样坚持一点自我去生活,我觉得音乐可能达到的,能够去达到的高度和广度会到这个程度。就是你永远不可以去想我今天写一首歌为了他们,或者写那种太无聊了,因为那样是虚伪的,你了解吗,根本不了解,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才等于了解别人。其实创作者一定要非常客观地了解自己,一点都不能虚伪,面对自己很多方面,即使是特别阴暗的方面,都要去了解,都要承认和清醒,这样等于了解了世界,因为人是一样的,再加上生活当中看到所有的事情、互联网,报纸上,他会丰富你所有对事件的认识,再加上阅读,那时候就会有一个客观的认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