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冯小刚颠覆之作 《集结号》片花首度曝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8 10:1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Ruru  

  •   《集结号》根据小说《官司》改编,片名“集结号”取自一个军事术语,意为集合站队,也是冲锋号的前站。这个军队专用的号角成为串起全片的重要线索。

      中国战争题材影片一贯宣扬英雄主义,《集结号》的故事显然要对这种惯性加以颠覆,记者采访中得知,冯小刚和编剧刘恒一开始就将故事内容定义为“英雄受委屈”,跳出战争片既定框框。影片从一位老人的回忆开始……

      《集结号》中的战争场面不多,仅有30分钟,影片男主角谷子寻找死去战友的过程反而更长,时间跨度40年。据看过其片花的片商介绍,主人公谷子出现的背景是一片金黄的田野,画面精致美丽,颇有油画质感。在进入战争戏时,画面风格即转为厚重阴郁的冷色调,攻坚战的场面颇有大片气魄,镜头将战争的残酷无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特效部分,爆破和化妆都相当逼真,丝毫不亚于美国影片《拯救大兵瑞恩》和韩国影片《太极旗飘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